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社区青春行动”全国首批试点,渝北这个社区被团中央评为“优秀”!

新闻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2024年4月是第36个全国爱国卫生月,为进一步加强文明城市建设,推进市民群众垃圾分类文明习惯养成,让“...

  • 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举行

      1月12日上午,位于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后巷,热闹非凡,嘉宾云集。成都市金牛区2024年新年旧城改造标志性建筑荷花池街道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暨“成都贵院.无名初”东方美学空间文化项目...

  • 2023 年 PCIM Asia 8月29日揭幕

    2023年PCIM Asia上海国际电力元件、可再生能源管理展览会将于8月29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揭幕。一众业界翘楚贤才将齐聚于这个领先亚洲的电力电子展会,探索行业最新趋势和创新发展。 即将于8月29至31日举...

  • 养老院里多温情 欢声笑语年味浓

    “加油!加油!加油!……” 1月22日下午3点过,在南岸区同辉养老中心,一群“老小孩”做游戏做得正欢。在社工和护理人员的辅助下,老人们用筷子把乒乓球大小的小球从一个筐夹到另一个筐,每夹进一个球,大家都会发...

“社区青春行动”全国首批试点,渝北这个社区被团中央评为“优秀”!

发布时间:2022/09/28 新闻 浏览:209

近日,共青团中央印发《关于2021-2022年度社区青春行动实施评估意见的函》公布评估结果。其中,渝北区回兴街道双湖路社区被团中央评定为“优秀”等次。

“社区青春行动”是共青团中央为深化社区青少年服务,推动青少年参与社区治理的一项重要举措。共青团渝北区委为社区配备社工、志愿者,积极指导社区开展青少年活动,在团结青年、服务青年、凝聚青年上发挥积极作用,持续提升社区“年轻力”。

双湖路社区成立于2002年3月,常住居民14000余人。作为“社区青春行动”全国首批试点社区,双湖路社区增强青年工作力量,拓展青年活动阵地,丰富青年行动内容,在团结青年、服务青年、凝聚青年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自“社区青春行动”开展以来,双湖路社区以团支部书记为主要工作力量,配备青少年事务社工1名、结对西部计划志愿者1名,组建双湖路社区团员志愿服务队、小小青年志愿服务队,常态化联系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志愿服务队、西南政法大学人工智能法学院志愿服务队等高校志愿者队伍和周孃孃志愿服务队、太极拳志愿者服务队等社会志愿服务队伍,不断汇聚青年工作力量,促进社区青少年服务需求与供给的有效对接。

同时,依托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党群服务中心和科普活动室等建设完善社区“青少年之家”“微型少年宫”和“少先队队角”等共青团基层阵地共计500余平方米,开展双湖兴趣小课堂、志愿服务、科普体验等各类青少年服务活动,打造对青少年有吸引力的软硬件环境。积极链接区青少年活动中心、悦来会展公园、重庆江北国际机场等区内阵地资源,拓展多类型活动共享阵地,积极开展青少年公益体验活动。

此外,在共建文明美丽社区方面,社区青年志愿者争做文明宣传员,冒着夏日高温值守在交通路口,劝导来往行人遵守交规、注意出行安全;参与社区清洁整治活动,向商铺和行人开展文明宣传、普及环保知识;在共治和谐平安社区方面,青少年巡逻队与流动党员志愿巡逻队、派出所协勤巡逻队等共同组成巡逻防控力量,协助开展全覆盖全时段巡防工作。在共守疫情防控方面,社区青年志愿者在社区核酸检测工作中战高温、战疫情,披星戴月,坚守一线,用实际行动传递爱心,展现青年担当。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