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重庆綦江:服务用心 监管安心

新闻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2024年4月是第36个全国爱国卫生月,为进一步加强文明城市建设,推进市民群众垃圾分类文明习惯养成,让“...

  • 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举行

      1月12日上午,位于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后巷,热闹非凡,嘉宾云集。成都市金牛区2024年新年旧城改造标志性建筑荷花池街道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暨“成都贵院.无名初”东方美学空间文化项目...

  • 2023 年 PCIM Asia 8月29日揭幕

    2023年PCIM Asia上海国际电力元件、可再生能源管理展览会将于8月29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揭幕。一众业界翘楚贤才将齐聚于这个领先亚洲的电力电子展会,探索行业最新趋势和创新发展。 即将于8月29至31日举...

  • 养老院里多温情 欢声笑语年味浓

    “加油!加油!加油!……” 1月22日下午3点过,在南岸区同辉养老中心,一群“老小孩”做游戏做得正欢。在社工和护理人员的辅助下,老人们用筷子把乒乓球大小的小球从一个筐夹到另一个筐,每夹进一个球,大家都会发...

重庆綦江:服务用心 监管安心

发布时间:2022/09/27 新闻 浏览:161

“最近身体怎么样?有没有不舒服的地方?现在我给你量一量血压。”近日,在綦江区文龙街道红旗村丁宗伦家中,来自重庆明哲养老服务有限公司的“红马甲服务队”队员正在为他测量血压。

“血压正常,最近天气变化较大,要注意增减衣服,平时多喝水,有什么问题随时给我们打电话。”“红马甲服务队”队员边收起血压测量仪边叮嘱道。

今年69岁的丁宗伦膝下无儿女,独居在家,但这并没有影响他的生活质量。“他们想得很周到,经常打电话来问候,每个月都要来帮我做清洁,给我剪头发,让我感觉很温暖。”丁宗伦老人说道。

2021年綦江区民政局为了确保分散供养特困人员“安全有落实、平日有照应、生病有看护”,通过购买第三方服务的方式,根据特困人员安全监管和居家生活需求,为其提供安全巡查、心理慰藉、家居清理、个人清洁、医疗陪护五大类服务。

“我们通过每周一电话、每月一上门,‘点对点’排查,将分散供养特困人员安全隐患消除在初始阶段,切实保障他们的生产生活安全。同时我们也化身特困人员的‘生活好帮手’,提供个性化、专业化居家照料,提高他们的生活质量。”重庆明哲养老服务有限公司经理李红梅表示。

据了解,綦江区特困供养人员总体呈现出分散供养占比大、全自理人员数量多、居住分散的特点。因此,綦江区民政局还建立“綦江区分散供养特困人员安全与照料服务监管信息平台”,通过上门照料服务人员与“监管平台”数据共通、信息共享,实现安全巡查与上门照料服务全过程线上即时监控。

“我们在独居或者重病等重点特困人员家中安装生命体征监测设备,建立居家安全远程监控物联网络,24小时内如未发现生命体征反馈,平台自动预警,提示工作人员立即电话核实,即时处置,让特困人员实时动态管理更为及时、高效、全面。”綦江区民政局救助科科长潘娅男介绍,目前,平台累计记录服务照片约43万张、服务视频近6万个,收集特困人员困难和安全隐患整改诉求126条,通过平台转介办结的合理诉求96条。

生活有保障、日常起居有照料、生病住院有护理,在綦江区,“红马甲服务队”队员共有近80人,截至目前,累计开展安全检查提醒1.3万余人次,提供上门照料护理服务5.7万余人次,服务时长超过3.8万小时,服务满意度达98%。“社会救助永远在路上,下一步,区民政局将持续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初心使命,进一步拓展分散供养特困人员安全监管和上门照料服务项目的服务内容,广泛链接社会资源,提供更加暖心的服务类救助,提升他们的幸福感、获得感。”潘娅男表示。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