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重庆渝北:送水80余车次!为村民“解渴”、给果园“消暑”

新闻

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举行 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举行

  1月12日上午,位于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后巷,热闹非凡,嘉宾云集。成都市金牛区2024年新年旧城改造...

  • 2023 年 PCIM Asia 8月29日揭幕

    2023年PCIM Asia上海国际电力元件、可再生能源管理展览会将于8月29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揭幕。一众业界翘楚贤才将齐聚于这个领先亚洲的电力电子展会,探索行业最新趋势和创新发展。 即将于8月29至31日举...

  • 养老院里多温情 欢声笑语年味浓

    “加油!加油!加油!……” 1月22日下午3点过,在南岸区同辉养老中心,一群“老小孩”做游戏做得正欢。在社工和护理人员的辅助下,老人们用筷子把乒乓球大小的小球从一个筐夹到另一个筐,每夹进一个球,大家都会发...

  • 重庆巫山:年味集市年味浓

    “踢毽子、踩高跷、制灯谜、抬工号子……”1月22日,大年初一,重庆市巫山县年味集市在三峡里·竹枝村开市,市民们一边吃着美食,一边体验非遗文化,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 为迎接新春兔年,巫山县推出新春系列活动...

重庆渝北:送水80余车次!为村民“解渴”、给果园“消暑”

发布时间:2022/08/25 新闻 浏览:148

“水来了,水来了!”8月21日,重庆市渝北区应急管理局组织的装满水的罐车到达统景镇黄印村。村民们化焦急为喜悦,早早就将自家的水盆、水桶等盛水工具摆好,排着队等候。

当天,记者在现场看到,送水车直接停到村民家门口。看到村里有些老人行动不便,应急救援人员主动上前,将加满的水桶拎到老人家里。“家里没有水,政府就给我们送,已经送了4次水了,这下不愁没水喝了。”村民陈万富激动地对前来送水的救援队员说。

据悉,8月以来,受持续晴热高温天气影响,渝北部分地区出现了缺水问题,导致人、畜饮水困难,农作物遭受灾害。渝北区应急管理局积极组织应急救援队员,全力做好抗旱救灾工作,解决群众生活生产用水难题。

“统景镇黄印村由于海拔较高,连续高温让村里的蓄水池、水井相继干涸,周围5个村的村民生活用水告急。”区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了解这一情况后,该局立即联合统景镇,利用可装10吨水的市政洒水车,每天为村民们送去急需的生活用水,解决了380余名村民的生活用水难题。

连日的高温干旱天气,庄稼也“喊渴”,生产用水同样等不起也慢不得。区、镇两级的应急救援队员们每晚利用市政洒水车和水泵,给受旱的柑橘树浇水,最大限度降低群众的受旱损失。

渝北区综合应急救援队队长介绍,应急救援队分为3个防灾救灾减灾小分队,为6个镇街16个村的群众送水解渴,目前已送水80余车次,有效缓解了2500余名村民生产、生活用水困难。

据悉,针对近日连晴高温,渝北区防汛抗旱指挥部成立抗旱工作专班,及时派出工作组,深入相关镇实地了解旱情、指导抗旱,加强抗旱物资清查和维护保养,调剂50万元用于增补抗旱物资,并向统景镇等有关镇街调拨抽水机31台、水带112条用于抗旱救灾。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