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重庆綦江:“商贸促销一件事”提升消费市场活跃度

新闻

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举行 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举行

  1月12日上午,位于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后巷,热闹非凡,嘉宾云集。成都市金牛区2024年新年旧城改造...

  • 2023 年 PCIM Asia 8月29日揭幕

    2023年PCIM Asia上海国际电力元件、可再生能源管理展览会将于8月29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揭幕。一众业界翘楚贤才将齐聚于这个领先亚洲的电力电子展会,探索行业最新趋势和创新发展。 即将于8月29至31日举...

  • 养老院里多温情 欢声笑语年味浓

    “加油!加油!加油!……” 1月22日下午3点过,在南岸区同辉养老中心,一群“老小孩”做游戏做得正欢。在社工和护理人员的辅助下,老人们用筷子把乒乓球大小的小球从一个筐夹到另一个筐,每夹进一个球,大家都会发...

  • 重庆巫山:年味集市年味浓

    “踢毽子、踩高跷、制灯谜、抬工号子……”1月22日,大年初一,重庆市巫山县年味集市在三峡里·竹枝村开市,市民们一边吃着美食,一边体验非遗文化,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 为迎接新春兔年,巫山县推出新春系列活动...

重庆綦江:“商贸促销一件事”提升消费市场活跃度

发布时间:2022/06/24 新闻 浏览:139

日前,四川瀚星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綦江万达项目活动负责人张杨清正在“一件事一次办”窗口办理商贸促销活动审批。“以前要先后跑三四个部门,从提交资料到获得许可,大概15天才能办好。现在政府推出‘商贸促销一件事’服务,只要符合条件,3天就能拿到审批许可,对我们来说非常省时省力。”张杨清说。
为进一步做实“一件事一次办”改革举措,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在成功推出“出生一件事”“企业开办一件事”等一件事套餐基础上,今年3月,綦江区又创新推出“商贸促销一件事”,集中为办理促销活动手续的商家提供“一站式”政务服务,促进商贸流通业发展。
“‘商贸促销一件事’集成服务由綦江区政务服务办牵头,綦江区商务委、綦江区城管局、綦江区公安局、綦江区卫生健康委等部门联合推出,助力解决办理商贸促销审批手续多头跑、耗时长的难题。”綦江区政务服务办党组成员、副主任霍本刚说,主要做法是变“被动接受申报”为“主动收集需求”,变“逐项依次审批”为“集中并联审批”,变“坐等商家上门”为“部门全程服务”,有效改善商贸促销环境,提升消费市场活跃度。
綦江区推出“商贸促销一件事”后,由区商务委主动向商场收集需要办理商贸促销的商家信息,然后统一报送至区公安局备案,由区公安局向区城管局出具《群众活动报告收悉情况告知书》后,商户将办理资料提交到区政务服务中心即可,只需“跑一次”。
据悉,自今年3月推出“商贸促销一件事”以来,已开展联合会审3次,为万达、爱琴海、名扬国际等商圈的80余户商家办理了商贸促销手续。仅“五一”劳动节和端午节两个节假日,全区大中型零售企业实现销售额3.42亿元,同比增长30%以上。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对商贸外展促销活动实行‘一件事一次办’的多部门联合会审,有助于提升消费市场活跃度。”綦江区商务委党委委员、通道经济发展中心主任杨晓东说,同步审批机制是深入贯彻綦江区“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具体体现。下一步,将积极推动“互联网+”,建立“企业+部门+现场”云会审模式。对同一场地举办相同内容的多场次大型活动,且活动为相同主办方和参展商的,实行一次许可;对经常举办商业活动的商家,实行一次报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