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重庆九龙坡:6036户居民有福了

新闻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2024年4月是第36个全国爱国卫生月,为进一步加强文明城市建设,推进市民群众垃圾分类文明习惯养成,让“...

  • 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举行

      1月12日上午,位于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后巷,热闹非凡,嘉宾云集。成都市金牛区2024年新年旧城改造标志性建筑荷花池街道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暨“成都贵院.无名初”东方美学空间文化项目...

  • 2023 年 PCIM Asia 8月29日揭幕

    2023年PCIM Asia上海国际电力元件、可再生能源管理展览会将于8月29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揭幕。一众业界翘楚贤才将齐聚于这个领先亚洲的电力电子展会,探索行业最新趋势和创新发展。 即将于8月29至31日举...

  • 养老院里多温情 欢声笑语年味浓

    “加油!加油!加油!……” 1月22日下午3点过,在南岸区同辉养老中心,一群“老小孩”做游戏做得正欢。在社工和护理人员的辅助下,老人们用筷子把乒乓球大小的小球从一个筐夹到另一个筐,每夹进一个球,大家都会发...

重庆九龙坡:6036户居民有福了

发布时间:2022/06/13 新闻 浏览:134

6月3日,记者从九龙城市更新公司获悉,水瓶厂、建筑一村、五一新村3个老旧小区改造已同步启动并全面进场,总投资1194万元,涉及改造建筑总面积16.5万平方米,惠及6036户居民。今年9月前,这3个老旧小区有望通过房屋内外改造,实现华丽变身,届时,居民的“急难愁盼”问题将得到有效解决。
应改尽改
6036户居民将“住有宜居”
施工现场,运输车辆穿梭忙碌,施工人员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清理作业。据九龙城市更新公司副总经理冉继洲介绍,这3个小区里,最老的建筑建成于上世纪60年代,最晚的建成于上世纪90年代末。
“针对3个老旧小区的种种问题,公司将围绕“消除安全隐患、解决生活问题、完善社区功能、提升社区魅力”4个方面,对外立面、楼道、排水、雨污管网、道路、围墙、公共厕所等进行改造,全面提升小区建筑质量、交通质量、环境质量。”冉继洲说,公司将以居民居住条件明显改善、人居环境更为舒适、城市环境更为优化为目标,做到应改尽改,使居民从“住有所居”向“住有宜居”转变。
功能提升
改造方案因地制宜
改造前,九龙城市更新公司做了充分调研,发现3个老旧小区“面子”影响市容市貌,“里子”严重影响了居民生活。因此,此轮改造不仅要改善老旧小区形象,也注重功能提升。
据公司规划建设部王博介绍,水瓶厂片区现有公共照明布点较少,照明覆盖面有限,夜晚容易有安全隐患,我们在该小区方案中新增24盏路灯,并将其设置覆盖在单元出入口、小区出入口、活动场所等地,增加公共休憩空间的照明,保证居民夜间室外活动的需求和安全。
建筑一村片区的道路呈现出大面积的破损,表面坑坑洼洼,长期给人车出行造成不良影响。于是,该片区进行了全面的道路铺装设计,3565平方米人行道将由灰色透水砖进行修缮,2207平方米车行道将采用沥青修缮。
尊重民意
幸福在家门口升级
本次改造,九龙城市更新公司充分尊重民意,落实“三问五权”,即“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效于民”,确保居民的“知情权、参与权、选择权、管理权、监督权”。
改造前,公司会同相关街道、社区走访居民,充分征求居民意见,发放《居民意见调查问卷》,充分开展居民意见征集等工作,以群众需要“改什么”为切入点,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建议,共商共议改造事宜,让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满足群众所需所想。
改造后,公司还将邀请小区居民代表参与竣工验收,并对居民进行随访,发放《满意度调查问卷表》,持续收集对于小区改造的意见和建议,让居民的生活品质得到实实在在提升,让居民的幸福在家门口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