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重庆渝中:办税有建议需求?可以“码上说”

新闻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2024年4月是第36个全国爱国卫生月,为进一步加强文明城市建设,推进市民群众垃圾分类文明习惯养成,让“...

  • 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举行

      1月12日上午,位于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后巷,热闹非凡,嘉宾云集。成都市金牛区2024年新年旧城改造标志性建筑荷花池街道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暨“成都贵院.无名初”东方美学空间文化项目...

  • 2023 年 PCIM Asia 8月29日揭幕

    2023年PCIM Asia上海国际电力元件、可再生能源管理展览会将于8月29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揭幕。一众业界翘楚贤才将齐聚于这个领先亚洲的电力电子展会,探索行业最新趋势和创新发展。 即将于8月29至31日举...

  • 养老院里多温情 欢声笑语年味浓

    “加油!加油!加油!……” 1月22日下午3点过,在南岸区同辉养老中心,一群“老小孩”做游戏做得正欢。在社工和护理人员的辅助下,老人们用筷子把乒乓球大小的小球从一个筐夹到另一个筐,每夹进一个球,大家都会发...

重庆渝中:办税有建议需求?可以“码上说”

发布时间:2022/05/31 新闻 浏览:147

“您好,这是我们的需求征集二维码,扫码后,有任何纳税需求和意见都可以反馈。”近日,市民吴先生到渝中区办税服务厅办税,工作人员向他赠送了一个税务卡通人物摆件,引导他扫描摆件上的二维码,填写涉税需求。
“我们开展纳税人缴费人需求的征集,主要是为了充分听取企业和市民的意见建议,以他们的难点、痛点、堵点为突破口,减负担、简流程、优服务。”渝中区税务局纳服科王清青介绍,通过扫描人物摆件手中的二维码,纳税人缴费人可以在线填写提交涉税诉求,税务人员在后台收到相关诉求后立即进行处理,并将于3个工作日内通过电话向纳税人“点对点”反馈处理结果。
“这样的反馈方式很方便,只要扫二维码输入需求后就有专人来解决我们的问题,挺实用的。”重庆格兰维酒店管理公司的会计王莉说,近日,她就体验了一次个性化服务。
据了解,重庆格兰维酒店管理公司承租了近百套个人房产,统一改造成酒店经营。“每月,房东们都会给公司邮寄发票给财务做账。”王莉介绍,由于房东数量多,且居住分散,为便于酒店收取发票,房东们与该公司约定,委托其代开发票。
“每月我都要到办税服务厅为96户自然人代开发票,单户办理时间最快都需要十分钟。”王莉介绍,5月10日上午,她照例来到渝中区办税服务厅开具发票。大厅工作人员王柯得知王莉的需求后,引导她扫描了需求征集二维码,王莉在线填下了“预约办税申请,希望在提交开票资料后可回公司等候,待工作人员办结时再返回领取”的建议。
王莉没想到的是,当天下午她就接到了办税大厅工作人员的电话,告知她将由专人为她服务。5月12日,王莉按约定时间再次来到办税服务厅,工作人员已提前开具好了发票,王莉仅花了不到10分钟就办理完了相关业务。
据了解,纳税人扫码后,除了反映办税需求,还能通过页面的链接直接进入税务总局官网税收政策库,在线浏览最新税费政策,并根据自身需求查找以往政策文件。
“我很喜欢这种形式,不仅方便我利用碎片化时间学习,还能随时查询以备不时之需。”重庆云仓物流科技有限公司的办税人员刘烨说,今年国家新出台了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税收政策库里就有相关专题,获取信息很方便。
据悉,从今年4月推出以来,截至目前,渝中区税务局已在办税大厅、各税务所发放摆件1000余个,收到并处理纳税人缴费人反馈120余件次。
“我们还计划在二维码内增添办税指南,方便纳税人缴费人在线了解各类办税缴费事项的相关流程和所需资料。”渝中区税务局税纳服科科长陈锟介绍,该局将继续扩大“问需问计”二维码覆盖面,在朝天门、大坪等3个商圈自助办税厅和各类税收宣讲活动现场再投放2000余个,做到知企业需求、解企业难题,切实提高其在办税过程中的体验感,优化税收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