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重庆江北:“感谢好政策,帮我渡难关” 石马河街道把稳企惠企政策落到实处

新闻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2024年4月是第36个全国爱国卫生月,为进一步加强文明城市建设,推进市民群众垃圾分类文明习惯养成,让“...

  • 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举行

      1月12日上午,位于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后巷,热闹非凡,嘉宾云集。成都市金牛区2024年新年旧城改造标志性建筑荷花池街道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暨“成都贵院.无名初”东方美学空间文化项目...

  • 2023 年 PCIM Asia 8月29日揭幕

    2023年PCIM Asia上海国际电力元件、可再生能源管理展览会将于8月29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揭幕。一众业界翘楚贤才将齐聚于这个领先亚洲的电力电子展会,探索行业最新趋势和创新发展。 即将于8月29至31日举...

  • 养老院里多温情 欢声笑语年味浓

    “加油!加油!加油!……” 1月22日下午3点过,在南岸区同辉养老中心,一群“老小孩”做游戏做得正欢。在社工和护理人员的辅助下,老人们用筷子把乒乓球大小的小球从一个筐夹到另一个筐,每夹进一个球,大家都会发...

重庆江北:“感谢好政策,帮我渡难关” 石马河街道把稳企惠企政策落到实处

发布时间:2022/05/16 新闻 浏览:124

5月9日,记者在石马河街道获悉,街道结合落实稳企惠企政策集中攻坚行动,于4月24日至29日集中开展干部进企业,助力市场主体纾困解难,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发展难题。截至目前,已走访市场主体3653家,收集问题165个,其中145个问题已解决,20个正在解决之中。
减免3个月租金化解倒闭风险
“这可不是一笔小数目,要不是街道来宣传,我可就平白错过了这么好的政策。”5月8日,石马河街道辖区的满益火锅馆老板吴茂均高兴地说。
吴茂均通过街道宣传了解到,租用国有房屋的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可以申请减免3个月的租金,十分兴奋。在详细咨询了街道相关负责人后,立即按要求填写了申请表,连同相关资料一并提交到江北区城建集团,目前已在办理流程中。
满益火锅馆共有270平方米,商铺租金是每月每平方米75元,平日里租金就是一大笔开支,办理成功后,能节省6万余元。
街道在工作中深入企业走访,宣传促进服务领域困难行业恢复发展若干措施和江北区落实稳企惠企政策,并就优化营商环境的相关内容及纳税指标向企业进行宣传,对税收减免缓政策,社保就业政策及金融信贷政策进行了具体地讲解。
石马河街道共印制并发放《江北区落实稳企惠企政策集中攻坚行动操作指南》和《政策解读汇编》一万多份。经过多渠道全方位地宣传,不少企业了解到各种稳企惠企政策,并纷纷选择符合自身条件的项目进行申报。
“如果不是街道来宣传政策,在疫情环境下,我的火锅店真的快坚持不下去了,已经面临倒闭的风险。还好在街道了解到这个情况,帮我渡过难关,真心感谢政府和街道对我们个体户的帮助!”办完手续的吴茂均兴奋地说。
补贴检测费用保健康促发展
不仅如此,街道还成立了党政主要领导任组长,班子成员任副组长的石马河街道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为企业咨询政策、证照办理、法律服务、劳动用工、融资贷款、劳资调处、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方面开展精准专业、高效畅通的服务。
永辉超市在石马河街道辖区内,共有12家超市、1000余名员工。为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永辉超市每月要进行两次全员核酸检测,保障员工身体健康、企业顺利经营。得知企业可以申请补贴50%员工核酸检测费用时,永辉超市负责人主动联系商务委,申办相关事宜。
石马河街道积极帮助协调,办理十分顺利。永辉超市负责人说:“这样算来,我们每个月能节省近万元的核酸检测费用。”据悉,本次核酸检测补贴对象为辖区企业。企业承担员工检测费用的,江北区商务委按企业实际支付费用的50%给予补贴;由员工自行承担检测费用的,由企业先行按实际费用的50%垫付给员工,商务委再按企业实际垫付金额归垫给企业。
为把这些稳企惠企的工作长效推进下去,石马河街道不断建章立制,继续指导石马河商会积极创建“市级四好商会”,充分利用石马河商会特色党支部,把街道的党建活动与非公党组织进行有机联动,实现党建引领企业发展同频共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