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又一家西南首店落户山城 “首店经济”成重庆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重要“切口”

新闻

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举行 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举行

  1月12日上午,位于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后巷,热闹非凡,嘉宾云集。成都市金牛区2024年新年旧城改造...

  • 2023 年 PCIM Asia 8月29日揭幕

    2023年PCIM Asia上海国际电力元件、可再生能源管理展览会将于8月29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揭幕。一众业界翘楚贤才将齐聚于这个领先亚洲的电力电子展会,探索行业最新趋势和创新发展。 即将于8月29至31日举...

  • 养老院里多温情 欢声笑语年味浓

    “加油!加油!加油!……” 1月22日下午3点过,在南岸区同辉养老中心,一群“老小孩”做游戏做得正欢。在社工和护理人员的辅助下,老人们用筷子把乒乓球大小的小球从一个筐夹到另一个筐,每夹进一个球,大家都会发...

  • 重庆巫山:年味集市年味浓

    “踢毽子、踩高跷、制灯谜、抬工号子……”1月22日,大年初一,重庆市巫山县年味集市在三峡里·竹枝村开市,市民们一边吃着美食,一边体验非遗文化,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 为迎接新春兔年,巫山县推出新春系列活动...

又一家西南首店落户山城 “首店经济”成重庆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重要“切口”

发布时间:2022/05/07 新闻 浏览:111

随着重庆不断推进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培育建设,“首店经济”也迅速发展。如今,又有一家西南首店落户山城。“五一”期间,QQfamily重庆来福士店和重庆龙湖北城天街店正式开业,吸引了不少市民打卡体验。
近年,重庆持续推进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而“首店经济”则成为其中的重要“切口”。“首店”是国际品牌、本土品牌的零售企业,在重庆开设其亚洲首家、中国首家、西南地区首家、全市首家实体门店或旗舰店。“首店经济”则是这些品牌首店集聚衍生的有助于商业模式创新、消费升级,以及对该区域经济发展产生积极影响的一种经济形态。
据了解,重庆通过大力发展“首店经济”,可以加快聚集优质旅游消费资源,丰富消费场景,推动消费升级,增强消费吸引力。2019年以来,重庆以创建国际消费中心城市为契机,围绕着发展“首店经济”出台一系列相关政策举措,推动着各类品牌首店纷至沓来。统计显示,2021年重庆引进203家首店,同比增长20%,其中全国首店12家、西南首店16家。
此次落户重庆的QQfamily门店,是创梦天地与腾讯、Sony联手打造的中国首个体验式零售街区,门店设有品类丰富的IP衍生品陈列区,包括QQ系列、英雄联盟、王者荣耀等多个国际知名IP授权产品。与传统潮玩店不同的是,店内还增设了供消费者拍照打卡的体验装置,以及国内外众多艺术家联名的潮流艺术品和游戏区域。例如,QQfamily门店的“黄脸墙”,集合了QQ中经典黄脸表情;还有扭蛋机、为商场特定场景定制的超级IP玻璃钢等。
“之所以把西南首店设在重庆,也是因为我们看好重庆的消费能力和影响力。”创梦天地IP衍生品业务负责人文永生表示,截至目前,QQfamily已在深圳、广州、中山、武汉、长沙、重庆等地开设24家直营店,今年计划还将在重庆其他区域开设更多门店,为重庆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增添新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