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五一”假期:我在“重庆第一高楼”刷新城市高度

新闻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2024年4月是第36个全国爱国卫生月,为进一步加强文明城市建设,推进市民群众垃圾分类文明习惯养成,让“...

  • 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举行

      1月12日上午,位于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后巷,热闹非凡,嘉宾云集。成都市金牛区2024年新年旧城改造标志性建筑荷花池街道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暨“成都贵院.无名初”东方美学空间文化项目...

  • 2023 年 PCIM Asia 8月29日揭幕

    2023年PCIM Asia上海国际电力元件、可再生能源管理展览会将于8月29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揭幕。一众业界翘楚贤才将齐聚于这个领先亚洲的电力电子展会,探索行业最新趋势和创新发展。 即将于8月29至31日举...

  • 养老院里多温情 欢声笑语年味浓

    “加油!加油!加油!……” 1月22日下午3点过,在南岸区同辉养老中心,一群“老小孩”做游戏做得正欢。在社工和护理人员的辅助下,老人们用筷子把乒乓球大小的小球从一个筐夹到另一个筐,每夹进一个球,大家都会发...

“五一”假期:我在“重庆第一高楼”刷新城市高度

发布时间:2022/05/06 新闻 浏览:119

4月29日中午,在离地470米的高空,塔吊师傅吴刚正在狭小的操作间吸溜一碗“炒拉条”。坐在在建的重庆第一高楼——陆海国际中心项目的制高点,环顾四周“空无所依”,抬头仰望“手可摘星”,但吴刚无暇关注,他要把自己好不容易用塔吊“吊”上来的“炒拉条”尽快“消灭”。“不然一会儿全部成一团,不好吃了。”作为陕西咸阳人,他对面食有自己的执着。
话虽这样说,但其实“大材小用”通过塔吊“捞”面条实属无奈之举。从吴刚所在的塔吊操作间到地面,一个来回需要近一个小时。为了节约时间,他总是用塔吊长长的“手臂”把自己和工友们的食物吊上“云端”。不仅是一顿午饭,上白班的吴刚从早上七点到下午六点,吃喝拉撒全在塔吊操作间,是名副其实“住在工位上的人”。
陆海国际中心项目,是集商业、办公于一体的超大型综合性建筑群。该楼总高约458米,建成后是重庆第一高楼。为了加快“重庆第一高楼”的建设进度,承建方中建三局三公司加紧人员调度、科学制定施工方案。
“目前,现场所有参建工友接近1500人,白天是连续不间断作业,晚上加班主要进行一些室内作业,有时会到11点左右。”中建三局三公司重庆陆海国际中心项目总承包工程技术总工田喜胜介绍,目前,项目458米的主塔楼已经施工到了99层,高度达到了440米,预计在今年6月份进行主塔楼的全面封顶。项目商业裙楼现正进行一些室内机电、精装修等施工,预计今年年底就正式开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