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渝湘复线高速建设者坚守一线过“五一”

新闻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2024年4月是第36个全国爱国卫生月,为进一步加强文明城市建设,推进市民群众垃圾分类文明习惯养成,让“...

  • 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举行

      1月12日上午,位于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后巷,热闹非凡,嘉宾云集。成都市金牛区2024年新年旧城改造标志性建筑荷花池街道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暨“成都贵院.无名初”东方美学空间文化项目...

  • 2023 年 PCIM Asia 8月29日揭幕

    2023年PCIM Asia上海国际电力元件、可再生能源管理展览会将于8月29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揭幕。一众业界翘楚贤才将齐聚于这个领先亚洲的电力电子展会,探索行业最新趋势和创新发展。 即将于8月29至31日举...

  • 养老院里多温情 欢声笑语年味浓

    “加油!加油!加油!……” 1月22日下午3点过,在南岸区同辉养老中心,一群“老小孩”做游戏做得正欢。在社工和护理人员的辅助下,老人们用筷子把乒乓球大小的小球从一个筐夹到另一个筐,每夹进一个球,大家都会发...

渝湘复线高速建设者坚守一线过“五一”

发布时间:2022/05/05 新闻 浏览:115

“五一”小长假,记者来到中铁北京局渝湘复线高速项目建设工地现场,工人们正在用辛勤劳动庆祝自己的节日。石墙服务区大桥正在进行架梁作业,何家湾大桥正在绑扎钢筋、安装模板,加紧墩柱施工,四处机器轰鸣,工人们坚守一线,抓工期,抢进度。
李赵荣是云南保山人,预制梁厂的工人。他正在使用混凝土浇筑控制高频振捣器电钻给预制梁进行梁体凿毛,黝黑的一张脸神情专注。“自从年后返回项目部,到现在虽说已经好几个月没回家了,但为了保证工程进度,适应疫情防控的要求,大家都很理解,项目部还做好了生产生活保障,吃的用的都不要操心,所以都铆足了劲,加油干。”
施工一线加班加点,项目部党支部就成了保障生产生活的坚强后盾。项目书记柳波表示,“项目部一方面采取封闭管理防止输入,一方面组织开展文体活动活跃气氛,缓解压力。同时,为了让职工们能够坚守在岗安心工作,除了日常肉蛋奶的常规购买储备外,还优化菜谱精心搭配,做好各个工区的饮食起居保障,让大家切实感受到项目部‘家文化’的温暖。”
据了解,目前项目控制性工程香树岭隧道开挖突破千米大关,石墙服务区大桥已经开始架梁,鱼泉河大桥、屋基坪大桥、付家屋基大桥、何家湾大桥正在加紧桩基施工。“标段全线设计桩基567根,已完成404根,设计墩柱156个,已完成62个,路基附属工程也已经全部开工,五一假期是施工黄金期,项目正在开展劳动竞赛,现场共投入540余人、70多套设备,全力以赴确保工程建设进度。”中国中铁渝湘复线高速公路总承包部负责人表示。
渝湘复线高速公路是重庆连接湖南的又一条交通大动脉,总长285公里左右。项目建成后,中心城区前往酉阳、湖南方向较渝湘高速缩短里程47.8公里,至贵州沿河方向缩短79公里,将有效缓解目前渝湘高速通行压力,进一步改善沿线交通出行条件,加快区域资源整合和优势互补,推动武陵山区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