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重庆渝北:刷脸开箱、自动灭菌……智能垃圾分类收集亭“上岗”

新闻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2024年4月是第36个全国爱国卫生月,为进一步加强文明城市建设,推进市民群众垃圾分类文明习惯养成,让“...

  • 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举行

      1月12日上午,位于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后巷,热闹非凡,嘉宾云集。成都市金牛区2024年新年旧城改造标志性建筑荷花池街道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暨“成都贵院.无名初”东方美学空间文化项目...

  • 2023 年 PCIM Asia 8月29日揭幕

    2023年PCIM Asia上海国际电力元件、可再生能源管理展览会将于8月29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揭幕。一众业界翘楚贤才将齐聚于这个领先亚洲的电力电子展会,探索行业最新趋势和创新发展。 即将于8月29至31日举...

  • 养老院里多温情 欢声笑语年味浓

    “加油!加油!加油!……” 1月22日下午3点过,在南岸区同辉养老中心,一群“老小孩”做游戏做得正欢。在社工和护理人员的辅助下,老人们用筷子把乒乓球大小的小球从一个筐夹到另一个筐,每夹进一个球,大家都会发...

重庆渝北:刷脸开箱、自动灭菌……智能垃圾分类收集亭“上岗”

发布时间:2022/04/28 新闻 浏览:110

渝北“上新”了一批“聪明”的智能垃圾分类投放设备,能彻底“解放”双手!带着好奇,日前,记者来到渝北区垃圾分类示范小区——位于龙山街道的春风·城市心筑一探究竟。
当天,记者和小区居民杨先生一道,拿着已经分好类的垃圾来到智能垃圾箱前,只见杨先生无需动手,刷了一下“脸卡”,垃圾箱就自动打开,整个投放过程没超过3秒钟。
“考虑到有时候居民出门忘带卡了,双手提物不方便,我们就在原来刷卡开箱的基础上增加了人脸识别和声音识别。”该小区物业负责人介绍,这些智能垃圾箱有很多“黑科技”,居民可通过微信扫描二维码,下载并安装绿色生活App,登录认证后扫码启动智能垃圾分类箱。也可以通过办理IC卡启动,如果忘记带卡还可以进行“刷脸”扔垃圾。
配备太阳能光伏发电及储能系统,垃圾箱无需连接线路就能正常工作,解决充电困难的同时增加了照明功能,方便了周边居民投放;配备消杀系统、内外循环系统,利用负离子缓解易腐垃圾的腐烂速度,降低垃圾桶内垃圾腐烂产生的异味,对垃圾腐烂滋生的各类细菌进行灭杀;配备自动开盖系统,无论是刷卡、人脸识别、声音识别,桶盖都会自动打开,“解放”了居民的双手。
据悉,自2021年起,渝北区就对各垃圾投放点位进行了标准规范改造,配置了环境影响低、运行能耗小的感应式生活垃圾分类投放设备,并大力推广智能垃圾分类投放设备。截至目前,渝北已完成1020个生活垃圾分类投放集中点升级改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