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重庆南岸:谷雨时节 广阳岛一派俏丽模样

新闻

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举行 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举行

  1月12日上午,位于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后巷,热闹非凡,嘉宾云集。成都市金牛区2024年新年旧城改造...

  • 2023 年 PCIM Asia 8月29日揭幕

    2023年PCIM Asia上海国际电力元件、可再生能源管理展览会将于8月29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揭幕。一众业界翘楚贤才将齐聚于这个领先亚洲的电力电子展会,探索行业最新趋势和创新发展。 即将于8月29至31日举...

  • 养老院里多温情 欢声笑语年味浓

    “加油!加油!加油!……” 1月22日下午3点过,在南岸区同辉养老中心,一群“老小孩”做游戏做得正欢。在社工和护理人员的辅助下,老人们用筷子把乒乓球大小的小球从一个筐夹到另一个筐,每夹进一个球,大家都会发...

  • 重庆巫山:年味集市年味浓

    “踢毽子、踩高跷、制灯谜、抬工号子……”1月22日,大年初一,重庆市巫山县年味集市在三峡里·竹枝村开市,市民们一边吃着美食,一边体验非遗文化,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 为迎接新春兔年,巫山县推出新春系列活动...

重庆南岸:谷雨时节 广阳岛一派俏丽模样

发布时间:2022/04/22 新闻 浏览:97

谷雨时节,寒气随之而逝,天地更换新色,万物向阳,广阳岛亦是一派俏丽模样!
广阳岛的“生态+农业”,突出“传承农场基因,还原田园风貌”特色,根据节气顺四时安排农事活动,在岛轮种本地应季瓜果作物50余种,打造出绿意盎然的“生态样板间”。谷雨前后,岛上作物迎雨而长,可以预见,一年丰收就在眼前。
谷雨,在古代有三候之说:一候萍始生;二候鸣鸠拂其羽;三候戴胜降于桑。寓意着谷雨时分,万物更为鲜活热闹,鱼鸟虫兽因气候转暖而愈发繁碌、灵动,带来初夏将至的信号。
广阳岛通过积极探索基于自然的解决方案,注重“轻梳理、浅介入”的生态修复理念,保护建设“鱼场”“鸟场”“牧场”等栖息地,为动物提供了觅食、隐蔽、筑巢、濯洗、休憩的绝佳场所。目前全岛生物多样性明显改善,岛上记录动物共452种。谷雨时节,广阳岛的草丛树梢上、溪水湖泊中一派欣欣向荣。
谷雨多习俗,暮春亦有百花赏。古时“走谷雨”的风俗,意为谷雨这天适合去乡间、野外走走看看。此时有凉风,但寒已消,有暖意,但热未至,外出游春最为相宜。
谷雨的花,顾盼生姿,争奇斗艳,仿佛要将这绝色怒放的时刻定格;又仿佛在提醒惜春的人们,大好春景,再不游赏,今年便要入夏。
淡花疏雨,春色渐褪,人们总说谷雨是春日的告别,感叹着春光的消逝。然而广阳岛的暮春依然色彩斑斓,广阳岛的四季都有百花齐放!一年不同的季节,广阳岛都有应季的特色花卉,点缀在生态绿岛之上,与葱郁的山景、彤红的枫林、金黄的梯田、翡翠的水塘一起,绘成一幅原生态的巴渝乡村田园风景画卷。
请让我们跟随季节的脚步,抓住春天的尾巴,不负时光,且迎初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