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重庆綦江:全面宣传国家安全知识

新闻

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举行 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举行

  1月12日上午,位于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后巷,热闹非凡,嘉宾云集。成都市金牛区2024年新年旧城改造...

  • 2023 年 PCIM Asia 8月29日揭幕

    2023年PCIM Asia上海国际电力元件、可再生能源管理展览会将于8月29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揭幕。一众业界翘楚贤才将齐聚于这个领先亚洲的电力电子展会,探索行业最新趋势和创新发展。 即将于8月29至31日举...

  • 养老院里多温情 欢声笑语年味浓

    “加油!加油!加油!……” 1月22日下午3点过,在南岸区同辉养老中心,一群“老小孩”做游戏做得正欢。在社工和护理人员的辅助下,老人们用筷子把乒乓球大小的小球从一个筐夹到另一个筐,每夹进一个球,大家都会发...

  • 重庆巫山:年味集市年味浓

    “踢毽子、踩高跷、制灯谜、抬工号子……”1月22日,大年初一,重庆市巫山县年味集市在三峡里·竹枝村开市,市民们一边吃着美食,一边体验非遗文化,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 为迎接新春兔年,巫山县推出新春系列活动...

重庆綦江:全面宣传国家安全知识

发布时间:2022/04/14 新闻 浏览:108

“不要随意点击未经核实的网站链接,不要轻易扫二维码……”“是的,这些安全知识经常都在宣传,我们也学到了很多。”4月11日,綦江区营盘山广场十分热闹,工作人员与市民的交谈中明显感觉到市民的安全意识正在逐步增强,这也是綦江区举办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的初衷。
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进广场”宣传活动现场,綦江区委办公室(区委国安办)、区委政法委(区法学会)、区委网信办、区委机要保密局、区公安局等13家单位工作人员化身“宣传员”,一边为市民发放宣传资料,一边向大家讲解相关安全知识。同时,当地还通过举办“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主题展”,引导市民知法、学法、懂法,共同承担起维护国家安全的神圣职责。当天共计发放宣传资料1万余份,接受群众现场咨询1000余人次。
“有大家才有小家,维护国家安全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除了我自己学习国家安全法以外,我还将呼吁身边的人学习相关知识,共同维护好我们国家安全。”市民陈霞说。
国家安全根基在人民、力量在人民、血脉在人民,抓牢抓实国家安全知识宣传,是筑牢全民维护国家安全防护屏障的重要措施。近年来,綦江区常态化开展宣传教育,通过宣传活动进学校、进村居、进企业等,进一步增强了全民国家安全意识。
綦江区委国安办国安科负责人蒲小燕表示,下一步,綦江区还将依托“乡里茶谈”“黄桷树下的家”“背篼课堂”等本地特色宣传平台,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推动国家安全教育走深走实、入脑入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