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大足资阳税务深化七方面协作 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新闻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2024年4月是第36个全国爱国卫生月,为进一步加强文明城市建设,推进市民群众垃圾分类文明习惯养成,让“...

  • 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举行

      1月12日上午,位于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后巷,热闹非凡,嘉宾云集。成都市金牛区2024年新年旧城改造标志性建筑荷花池街道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暨“成都贵院.无名初”东方美学空间文化项目...

  • 2023 年 PCIM Asia 8月29日揭幕

    2023年PCIM Asia上海国际电力元件、可再生能源管理展览会将于8月29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揭幕。一众业界翘楚贤才将齐聚于这个领先亚洲的电力电子展会,探索行业最新趋势和创新发展。 即将于8月29至31日举...

  • 养老院里多温情 欢声笑语年味浓

    “加油!加油!加油!……” 1月22日下午3点过,在南岸区同辉养老中心,一群“老小孩”做游戏做得正欢。在社工和护理人员的辅助下,老人们用筷子把乒乓球大小的小球从一个筐夹到另一个筐,每夹进一个球,大家都会发...

大足资阳税务深化七方面协作 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发布时间:2022/04/13 新闻 浏览:127

近日,来自重庆市大足区和四川省资阳市税务局的工作人员化身“主播”,在线“连麦”直播,详细介绍了川渝税费征管一体化举措和新出台的大规模留抵退税政策等内容,并答疑解惑。
“公司在大足,最近在资阳承建了项目工程,请问跨区域涉税业务如何办理?”来自某企业的工作人员通过线上互动,向大足区税务局直播间的税务人员提出疑问。
大足税务局征收管理科科长梁铁舰解答:现在川渝两地跨区域涉税业务只需登录任意一地的电子税务局,点击“川渝通办”业务板块,选择办理跨区域涉税事项套餐,即可“足不出户”实现报告开具、报验登记、预缴申报、核销反馈的全流程办理。
这次直播,只是两地税务部门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一个缩影。在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国家战略指引下,大足区税务局和资阳市税务局深化合作、协同发力,按照“一盘棋”推进、“一把尺”拉平、一体化服务的思路,在政策执行标准化、税费征管一体化、税费服务便利化三方面持续开展了一系列合作。
据四川省资阳市税务局党委委员、总经济师李小舟介绍,两年来,两地创新推动了实名认证进入“秒时代”,实现了税收实名数据“一方认证、两方互认”;联合推动了西部大开发税收优惠政策落地,并统一两地施工扬尘环保税相关执行口径;联合推广跨省(市)业务一网通办,基本实现跨区经营纳税人高频涉税业务全覆盖;联合建立了跨区域涉税信息共享制度,大幅缩短业务审核时长。两地税务部门还为企业配备了税务“网格员”,根据企业实际情况提供“定制服务”。
“税务部门受理诉求快、办事效率高。”重庆大足石刻国际旅游集团副总经理刘兴明介绍,去年8月,集团旗下的飞翔运输股份公司在新三板挂牌,需要出具完税证明,但证券公司所需的格式与税务通用版本不一致。企业财务人员周天露于是给税务“网格员”打电话,1小时后,周天露就在办税大厅的窗口拿到了所需格式的完税证明。
据了解,2022年,两地税务部门将在“税电指数”能耗指标分析运用、资阳大足文旅融合发展税费定制服务、纳税人全生命周期服务备忘录发布、纳税人缴费人“满意指数”互鉴提升、“四位一体”税费服务体系构建、“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双边推进、川渝“优服务”双城合作等七个方面深化合作。
“我们将持续推动信息数据共建共享、税费征管同频同步、税务执法互通互认、跨域通办提质提速。”大足区税务局党委委员、总会计师罗乐表示,通过持续推动两地税收征管一体化和办税服务便利化,进一步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体验感、获得感,在“同频共振”中更好更优地服务两地市场主体和经济社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