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重庆两江新区:让疫情防控有“力度” 服务老人有“温度”

新闻

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举行 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举行

  1月12日上午,位于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后巷,热闹非凡,嘉宾云集。成都市金牛区2024年新年旧城改造...

  • 2023 年 PCIM Asia 8月29日揭幕

    2023年PCIM Asia上海国际电力元件、可再生能源管理展览会将于8月29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揭幕。一众业界翘楚贤才将齐聚于这个领先亚洲的电力电子展会,探索行业最新趋势和创新发展。 即将于8月29至31日举...

  • 养老院里多温情 欢声笑语年味浓

    “加油!加油!加油!……” 1月22日下午3点过,在南岸区同辉养老中心,一群“老小孩”做游戏做得正欢。在社工和护理人员的辅助下,老人们用筷子把乒乓球大小的小球从一个筐夹到另一个筐,每夹进一个球,大家都会发...

  • 重庆巫山:年味集市年味浓

    “踢毽子、踩高跷、制灯谜、抬工号子……”1月22日,大年初一,重庆市巫山县年味集市在三峡里·竹枝村开市,市民们一边吃着美食,一边体验非遗文化,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 为迎接新春兔年,巫山县推出新春系列活动...

重庆两江新区:让疫情防控有“力度” 服务老人有“温度”

发布时间:2022/03/25 新闻 浏览:100

“咱们要乖乖听话,戴好口罩,回房间记得先洗手。”两江新区椿萱茂养老公寓内,一位老奶奶在给其他老人绘声绘色地普及疫情防控知识。
老人姓莫,今年86岁,是一名退休的大学教授。在工作人员讲解之后,她马上主动向公寓里的其他老年朋友们讲起防疫措施,头头是道,俨然像一名专业的疫情防控“宣传员”。“我是被这些工作人员感动的,照顾我们那么细心、辛苦,我们不添乱!”莫奶奶说。
当前,我市疫情防控风险总体可控,但形势仍然严峻。两江新区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从严从实抓好各项防控工作。其中,各养老服务机构迅速响应封闭式管理,新区251名工作人员、497名老年人均居住生活在院内,暂停一切外来外出活动,同时与长者家属做好解释沟通,暂停探视。
“亲人暂时不能现场探视,就要把机构里老年人的生活安排得更丰富,以免他们产生不良情绪。”两江新区社会保障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我们在加强日常健康管理的同时,也要求养老服务更有温度。”
早操、合唱、爱心义剪、“亲情连线”……在加强防疫的基础上,辖区内宏善·康享苑、百年健康、人和小筑、圣洁等7家养老机构在此期间为老年人开展各服务项目300余次,服务1000余人次,满足了老人们精神需求。为让老人们吃得好、吃得健康,在两江新区第一人民医院康复养老中心,工作人员根据老人们的饮食特点,调整每餐食谱。在楠苑护理院,工作人员通过张贴熟悉标识,提高老人“回家”识别能力,帮助老人训练认知记忆,对于卧床老人则提供个性化服务。
记者了解到,两江新区社会保障局坚持抓细抓实养老服务领域疫情防控工作,第一时间前往辖区内养老机构,全面检查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封闭式管理执行情况,督查疫情防控预案执行、防控指南自查和物资储备量等情况。同时,建立了行业管理和属地联防联控协调机制,共同监督养老服务机构做好心理疏导、线上服务等,解决老人家人们的后顾之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