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重庆2022年春季新兵启运正式启动

新闻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2024年4月是第36个全国爱国卫生月,为进一步加强文明城市建设,推进市民群众垃圾分类文明习惯养成,让“...

  • 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举行

      1月12日上午,位于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后巷,热闹非凡,嘉宾云集。成都市金牛区2024年新年旧城改造标志性建筑荷花池街道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暨“成都贵院.无名初”东方美学空间文化项目...

  • 2023 年 PCIM Asia 8月29日揭幕

    2023年PCIM Asia上海国际电力元件、可再生能源管理展览会将于8月29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揭幕。一众业界翘楚贤才将齐聚于这个领先亚洲的电力电子展会,探索行业最新趋势和创新发展。 即将于8月29至31日举...

  • 养老院里多温情 欢声笑语年味浓

    “加油!加油!加油!……” 1月22日下午3点过,在南岸区同辉养老中心,一群“老小孩”做游戏做得正欢。在社工和护理人员的辅助下,老人们用筷子把乒乓球大小的小球从一个筐夹到另一个筐,每夹进一个球,大家都会发...

重庆2022年春季新兵启运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2/03/21 新闻 浏览:118

3月16日,重庆北站内,一名名胸戴大红花、身着迷彩服的新兵,踏上了参军报国的征程。当日,我市2022年春季新兵启运正式启动。
离火车站不远的重庆市军供站内,工作人员为官兵们精心准备了午餐:黄豆红烧肉、青椒肉丝、炝炒莲白、白油冬瓜、番茄鸡蛋汤……中午11点过,近300份盒饭就送入火车站候车厅,分发到新兵们手中。
“我们对传统的饮食、饮水服务进行了优化,想方设法为官兵精心准备了一碗暖心热汤。”市军供站相关负责人介绍,军供站承担过往部队、入伍新兵、退役老兵等在运输途中的饮食、饮水等供应保障任务,在近年来的保障过程中了解到,现在虽然快餐、速食产品十分丰富,但无论如何也赶不上新鲜制作的饭菜。战士们饮食方面最想要的就是一份热食、一碗热汤。通过反复试验,市军供站尽力满足了官兵们的这个心愿,“现在我们采用的汤容器能够保证在运输中不会撒漏,同时能够保温1小时以上。”
在候车厅,“英模老兵壮征程、喜迎党的二十大”宣讲会上,抗美援朝老兵袁永亨、郭昌文与新兵们分享了自己保家卫国的故事。
据了解,本次春季新兵运输军供保障任务为时约半个月时间,市军供站将在重庆火车站、重庆西站、重庆北站等多个站点为数千名重庆籍和途经重庆的新兵提供饮食、饮水保障服务,目前正是保障任务高峰期。
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市军供站全体职工持核酸检测阴性报告上岗,同时对军供厨房、保障大厅、保障车辆、餐盒餐箱等设施设备进行了彻底的清洁消毒,把牢食品采购、加工、配送关口,购置使用食品快检系统,确保新兵吃上“安全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