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仙桃国际大数据谷一研究院获批设立“重庆市博士后科研工作站”

新闻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2024年4月是第36个全国爱国卫生月,为进一步加强文明城市建设,推进市民群众垃圾分类文明习惯养成,让“...

  • 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举行

      1月12日上午,位于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后巷,热闹非凡,嘉宾云集。成都市金牛区2024年新年旧城改造标志性建筑荷花池街道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暨“成都贵院.无名初”东方美学空间文化项目...

  • 2023 年 PCIM Asia 8月29日揭幕

    2023年PCIM Asia上海国际电力元件、可再生能源管理展览会将于8月29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揭幕。一众业界翘楚贤才将齐聚于这个领先亚洲的电力电子展会,探索行业最新趋势和创新发展。 即将于8月29至31日举...

  • 养老院里多温情 欢声笑语年味浓

    “加油!加油!加油!……” 1月22日下午3点过,在南岸区同辉养老中心,一群“老小孩”做游戏做得正欢。在社工和护理人员的辅助下,老人们用筷子把乒乓球大小的小球从一个筐夹到另一个筐,每夹进一个球,大家都会发...

仙桃国际大数据谷一研究院获批设立“重庆市博士后科研工作站”

发布时间:2022/03/02 新闻 浏览:117

近日,重庆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公布了6个新设立市级博士后工作站名单。其中,位于渝北区仙桃国际大数据谷的重庆邮电大学工业互联网研究院,获批设立“重庆市博士后科研工作站”。
据了解,重庆邮电大学工业互联网研究院成立于2020年7月,位于渝北区仙桃国际大数据谷是重庆邮电大学和渝北区合作建设的新型研发机构,总建设投入1亿元。现有工作人员94人,其中,开展教学、研究工作的专业人才和博士后16人。
该研究院自成立以来,紧密结合渝北产业发展需求,围绕工业互联网产业,积极建设工业互联网与智能制造应用创新中心、工业大数据与智能技术应用创新中心、工业互联网平台工程实训基地等平台。目前,成功被市科技局认定为“重庆市新型高端研发机构”、科技部认定为中韩工业物联网“一带一路”联合实验室、教育部认定为全国首批现代产业学院——工业互联网学院。在科研项目上,主要工业互联网、IPv6、TSN、SDN领域牵头承担了一系列国家重大重点项目,在研项目4个,已结题项目4个,牵头完成国内国际标准认定2项、新申请专利5项,取得软著4项。
仙桃数据谷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获批“重庆市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是学院在丰富和完善学校博士后建设和培养体系工作中的又一突破,对学院进一步优化学科布局、加强学科建设、培养高层次人才、打造高水平科研团队、产出高水平科研成果、扩大学术交流构建了更为广阔的平台,为助推学院“世界一流学科攀登计划”提供了更加完善的人才队伍保障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