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重庆开行免费动车专列送800余名务工人员返岗

新闻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2024年4月是第36个全国爱国卫生月,为进一步加强文明城市建设,推进市民群众垃圾分类文明习惯养成,让“...

  • 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举行

      1月12日上午,位于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后巷,热闹非凡,嘉宾云集。成都市金牛区2024年新年旧城改造标志性建筑荷花池街道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暨“成都贵院.无名初”东方美学空间文化项目...

  • 2023 年 PCIM Asia 8月29日揭幕

    2023年PCIM Asia上海国际电力元件、可再生能源管理展览会将于8月29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揭幕。一众业界翘楚贤才将齐聚于这个领先亚洲的电力电子展会,探索行业最新趋势和创新发展。 即将于8月29至31日举...

  • 养老院里多温情 欢声笑语年味浓

    “加油!加油!加油!……” 1月22日下午3点过,在南岸区同辉养老中心,一群“老小孩”做游戏做得正欢。在社工和护理人员的辅助下,老人们用筷子把乒乓球大小的小球从一个筐夹到另一个筐,每夹进一个球,大家都会发...

重庆开行免费动车专列送800余名务工人员返岗

发布时间:2022/02/18 新闻 浏览:105

2月16日16时9分,由重庆西站开出的“春风行动”返岗务工专列D1877次动车搭载着800余名外出务工人员缓缓驶出,奔赴目的地广州南站。
“春节前,就有区人力社保局的工作人员到我们村来问务工返岗意向,做了登记。”来自南川的外出务工人员刘军栋说,春节后他又接到通知,可以乘坐“复工专车”到重庆西站,再乘坐专列去广州。“从南川把我们接到重庆,又从重庆送到广州,不收一分钱,党和政府想得太周到了!”
王明勇夫妻来自潼南。“往年都是我一个人出门务工,年前潼南区人力社保局来调研时我只登记了一个人,年后我媳妇也想跟着一起去广州务工,很快他们就把名额追加上了。”王明勇说,没想到这么顺利,一家人打心底感谢人社部门的安排。
一站式动车直达,也让不少外出务工人员告别了以往春运的疲惫。不少人轻装上阵,不再是大包小包。“往年春运很拥挤,这次走得舒心、舒服。”在广州一家电子厂工作的务工人员杨庆华说,往年为了省钱,他都选择乘坐绿皮车往返,单程就需要二三十个小时,“这次政府免费解决动车车票,下午上车,晚上就能到广州,又快又舒心”。
记者见到,在候车大厅,外出务工人员收到了市人力社保局准备的装有防疫物资、食品、生活用品的返岗“大礼包”。铁路部门也为大家准备了防疫口罩和消毒湿巾。
“行前我们组织所有务工人员都进行了核酸检测,同时还落实专人负责维持秩序,并准备了口罩、必备药品等,确保务工专列安全抵达。”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说。
重庆火车站有关负责人表示,重庆火车站每年都会和地方政府协作,精准对接企业复工复产需求,灵活安排运输方案,积极开行务工专列。为助力复工人员健康快速顺利返岗,车站一路亮起绿灯。
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称,自1月底起,重庆就依托1.4万余名劳务经纪人,广泛摸清务工人员底数、开展供需对接,截至目前,全市累计开设专车专列398辆次,“点对点”有序组织返岗1.85万人。后续,我市人社部门还将继续开展有组织、成规模的劳务输出,促进转移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