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重庆綦江:福利院里“话新年” 浓浓年味迎新春

新闻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2024年4月是第36个全国爱国卫生月,为进一步加强文明城市建设,推进市民群众垃圾分类文明习惯养成,让“...

  • 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举行

      1月12日上午,位于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后巷,热闹非凡,嘉宾云集。成都市金牛区2024年新年旧城改造标志性建筑荷花池街道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暨“成都贵院.无名初”东方美学空间文化项目...

  • 2023 年 PCIM Asia 8月29日揭幕

    2023年PCIM Asia上海国际电力元件、可再生能源管理展览会将于8月29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揭幕。一众业界翘楚贤才将齐聚于这个领先亚洲的电力电子展会,探索行业最新趋势和创新发展。 即将于8月29至31日举...

  • 养老院里多温情 欢声笑语年味浓

    “加油!加油!加油!……” 1月22日下午3点过,在南岸区同辉养老中心,一群“老小孩”做游戏做得正欢。在社工和护理人员的辅助下,老人们用筷子把乒乓球大小的小球从一个筐夹到另一个筐,每夹进一个球,大家都会发...

重庆綦江:福利院里“话新年” 浓浓年味迎新春

发布时间:2022/02/03 新闻 浏览:118

年关将至,到处都洋溢着过年的气氛,1月26日,在綦江区横山镇福利院,也已是一派热闹的景象。
“红灯笼还要往上面挂一点才好看!”
“可以了,好看,好看。”
“这个春联要再往左边一点……”一大早,横山镇福利院便热闹起来,该镇的志愿者们来到福利院里和这里的老人们一起贴春联、挂灯笼,共同欢度新春佳节。
“我们一早就来了,和老人们一起贴窗花、春联,好让他们能够感受到浓浓的年味和家的温暖。”横山镇志愿者袁瑞告诉记者,横山镇福利院里居住的老人主要是该镇兜底养老人群以及社会自理、半自理和失能老人,目前福利院共有41位老人。今天,他们除了要把福利院装扮得年味十足,还要和这里的老人们一起包饺子,吃团年饭。
正说着,志愿者们便从一旁将准备好的肉馅和饺子皮端上了桌。70岁的苏为永老人在2021年7月时入住福利院,今年是他在这里度过的第一个春节。由于老人年轻时在黑龙江工作了近50年,因此包出来的饺子极具地方特色,于是包饺子时老人发挥特长教起了志愿者。
“这个饺子收口时要特别注意,要用手捏紧,这样煮的时候才不会露馅。”苏为永老人教得仔细,志愿者们也学得认真,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中,不一会饺子就包好了。
一盘盘饺子端入厨房倒进锅中,随着热水的沸腾,饺子的香气也逐渐蔓延开来。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在煮饺子的间隙,老人们还开心地唱起了歌。
几首歌毕,饺子也端上了桌,除了热腾腾的饺子,福利院还为老人们准备了水煮鱼、腊肉、香肠、白灼虾等各色菜肴。“这些菜品都是在做之前询问了老人家们的意见的,都是他们喜欢吃的,我们也希望老人们在这里的每一个新年都是快乐幸福的。”横山镇福利院院长代彬介绍道。
餐桌上,志愿者和老人们围坐在一起,共同品味浓浓年味。“饺子很好吃,而且大家一起吃饭也很有过年的氛围,让我觉得很温暖,我真的很开心。”苏为永老人笑着告诉记者。
吃过团年饭,老人们还收到了来自横山镇政府的新年礼物。“我们给每一位老人都准备了恒温水暖床垫,希望老人们在冬天也感受到温暖。”该镇相关负责人说道。
领完礼物后,苏为永老人和志愿者打起乒乓球来,其他的老人们或拉家常或跳广场舞,小院里到处都洋溢着欢声笑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