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用歌声唱出对北京冬奥会的期待 重庆掀起《一起向未来》《我们北京见》传唱热潮

新闻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2024年4月是第36个全国爱国卫生月,为进一步加强文明城市建设,推进市民群众垃圾分类文明习惯养成,让“...

  • 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举行

      1月12日上午,位于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后巷,热闹非凡,嘉宾云集。成都市金牛区2024年新年旧城改造标志性建筑荷花池街道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暨“成都贵院.无名初”东方美学空间文化项目...

  • 2023 年 PCIM Asia 8月29日揭幕

    2023年PCIM Asia上海国际电力元件、可再生能源管理展览会将于8月29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揭幕。一众业界翘楚贤才将齐聚于这个领先亚洲的电力电子展会,探索行业最新趋势和创新发展。 即将于8月29至31日举...

  • 养老院里多温情 欢声笑语年味浓

    “加油!加油!加油!……” 1月22日下午3点过,在南岸区同辉养老中心,一群“老小孩”做游戏做得正欢。在社工和护理人员的辅助下,老人们用筷子把乒乓球大小的小球从一个筐夹到另一个筐,每夹进一个球,大家都会发...

用歌声唱出对北京冬奥会的期待 重庆掀起《一起向未来》《我们北京见》传唱热潮

发布时间:2022/01/30 新闻 浏览:96

近日,“全民唱响一起向未来”传唱活动在我市多地举行。市民们来到重庆工业博物馆、重庆大剧院、解放碑等重庆地标式景点和建筑,通过举行快闪等多种活动,深情唱响《一起向未来》《我们北京见》等冬奥歌曲,表达人们对2022北京冬奥会的期待。
据介绍,《一起向未来》是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主题口号推广歌曲,由王平久作词,常石磊作曲,发行于2021年9月17日。《我们北京见》同样由王平久作词,常石磊作曲,首发于北京2022年冬奥会倒计时100天主题活动。
“未来越爱越期待,我舞晴空心花怒放表白……”1月27日下午,当重庆日报记者来到解放碑步行街时,发现30多名来自重庆各地的音乐爱好者正在大渡口区八桥镇文化服务中心副主任况准的带领下,深情地演唱着歌曲《一起向未来》。
况准说,《一起向未来》不仅旋律优美,还用朗朗上口的歌词唱出了广大人民对北京冬奥会的期待,有着强大的感染力和号召力。
家住巴南的市民赖鑫激动地对重庆日报记者说,2008年,她曾前往北京现场观看北京奥运会的比赛。“今年,我虽然不能前往北京现场观赛,但我依然会和家人一起守在电视机前,为中国冰雪运动健儿加油助威。”
重庆日报记者了解到,除了《一起向未来》外,《我们北京见》同样在重庆掀起了传唱热潮。“《我们北京见》以诗意的唱词与灵动的旋律,传递了东道主北京以奥林匹克之名同世界再度相会的喜悦与憧憬。”四川外国语大学大四学生李希说:“从《北京欢迎你》《北京祝福你》再到《我们北京见》,这些歌曲的背后体现的是我国体育事业蓬勃发展的态势,我感到十分自豪。”
记者采访发现,自《我们北京见》《一起向未来》发布之后,重庆市群众文化艺术馆以及各区县文化馆都第一时间利用微信公众号、微博等社交平台向市民推广这两首歌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