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重庆渝北:税务窗口服务周六“不打烊”

新闻

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举行 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举行

  1月12日上午,位于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后巷,热闹非凡,嘉宾云集。成都市金牛区2024年新年旧城改造...

  • 2023 年 PCIM Asia 8月29日揭幕

    2023年PCIM Asia上海国际电力元件、可再生能源管理展览会将于8月29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揭幕。一众业界翘楚贤才将齐聚于这个领先亚洲的电力电子展会,探索行业最新趋势和创新发展。 即将于8月29至31日举...

  • 养老院里多温情 欢声笑语年味浓

    “加油!加油!加油!……” 1月22日下午3点过,在南岸区同辉养老中心,一群“老小孩”做游戏做得正欢。在社工和护理人员的辅助下,老人们用筷子把乒乓球大小的小球从一个筐夹到另一个筐,每夹进一个球,大家都会发...

  • 重庆巫山:年味集市年味浓

    “踢毽子、踩高跷、制灯谜、抬工号子……”1月22日,大年初一,重庆市巫山县年味集市在三峡里·竹枝村开市,市民们一边吃着美食,一边体验非遗文化,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 为迎接新春兔年,巫山县推出新春系列活动...

重庆渝北:税务窗口服务周六“不打烊”

发布时间:2022/01/19 新闻 浏览:78

“没想到周六也能开得到发票。”1月15日上午,在重庆市渝北区行政服务中心,市民月先生在税务人员的辅导下,不到10分钟就自行代开了发票。
月先生介绍,自己在中央公园附近承包了工程劳务,年底收款需要发票向甲方进行结算。但工作日都在工地上忙着赶进度,没时间到办税厅开票,收款进度一拖再拖。上周五看新闻,了解到渝北区行政服务中心推出了“周六不打烊”服务,就抱着试一试的心理来看看。果然不到10分钟就办好业务,拿到了代开发票。
1月14日,渝北区推出打造营商环境“升级版”工作举措二十条。政务服务“5+1”工作制就是其中一条,包括周六延时服务和7×24小时自助服务——在该区行政服务中心及区社保中心等部分分中心实行大厅窗口延时服务时间为每周六上午9:00-12:00(不含法定节假日),自助服务区每日24小时开放。
渝北区税务局积极响应,首日即安排骨干人员在位于行政服务中心的办税服务区开通申报、发票、综合三类窗口受理涉税业务,并派专人在自助办税区辅导办税。
重庆某科技有限公司财务人员王女士也在“周六不打烊”服务推出首日来到该区行政服务中心办理涉税事项。王女士介绍,公司位于渝北区仙桃数据谷,春节前正是全公司上下忙碌加班的日子,周末无休基本成了常态。
“现在周六加班也能办税,方便了我们财务工作。”她表示,公司目前处于上市前的审计期,审计报告需要的佐证材料多,其中有不少需要在办税厅来办理,周一到周五办税厅人多,周六不排队,来了马上办,省时省力。
据渝北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负责人刘峰介绍,“周六不打烊”服务首日,该办税服务厅前台共受理涉税业务4件,后台审核办理网上自助业务43件,满足了企业和市民错峰办事需求,一定程度上解决了工作时间“没空办”、休息时间“没处办”的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