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重庆铁路公安开展“备战”2022春运活动

新闻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2024年4月是第36个全国爱国卫生月,为进一步加强文明城市建设,推进市民群众垃圾分类文明习惯养成,让“...

  • 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举行

      1月12日上午,位于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后巷,热闹非凡,嘉宾云集。成都市金牛区2024年新年旧城改造标志性建筑荷花池街道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暨“成都贵院.无名初”东方美学空间文化项目...

  • 2023 年 PCIM Asia 8月29日揭幕

    2023年PCIM Asia上海国际电力元件、可再生能源管理展览会将于8月29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揭幕。一众业界翘楚贤才将齐聚于这个领先亚洲的电力电子展会,探索行业最新趋势和创新发展。 即将于8月29至31日举...

  • 养老院里多温情 欢声笑语年味浓

    “加油!加油!加油!……” 1月22日下午3点过,在南岸区同辉养老中心,一群“老小孩”做游戏做得正欢。在社工和护理人员的辅助下,老人们用筷子把乒乓球大小的小球从一个筐夹到另一个筐,每夹进一个球,大家都会发...

重庆铁路公安开展“备战”2022春运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30 新闻 浏览:122

为全面提升铁路各部门职工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和水平,进一步强化和落实联防联控工作机制,保障旅客安全、温馨出行,全力备战2022春运。12月29日,重庆铁路公安处、重庆客运段、重庆市红十字会医院(江北区人民医院)在重庆北站南广场联合开展了服务礼仪培训、应急演练、旅客急救等活动。
上午9时,活动正式开始。“乘务员!乘务员!……我老公突然感觉身体不适,现在意识都有些不清醒啦,你们赶紧救救他。”针对今年列车旅客突发疾病案例呈上升趋势的情况,为及时有效地开展救治与帮助,现场模拟了旅客突发疾病,出现呼吸困难,急需救治的情景。事件发生后,乘警、列车长迅速赶到现场,并按照分工,一边维持秩序,一边广播寻医。在得知车上旅客中没有医生后,又立即将“患病旅客”转移到列车地板上躺平,进行心肺复苏,同时紧急联系前方站台工作人员通知120急救人员到站台实施抢救。
此外,在南广场上,重庆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的民警还对重庆客运段的数十名乘务人员进行了军事化训练,并组织开展了反恐实战演练,全面提升铁路职工应急处理突发的能力和反恐防暴实战水平,全力维护铁路运输安全和旅客生命财产安全。
重庆铁路公安处消防监督管理支队的民警手拿灭火器,为铁路职工现场讲解使用方法和火灾的应急疏散方法。
在活动现场,重庆客运段的“动妹”“动少”还进行了服务礼仪培训,进一步优化服务,为即将到来的春运做好准备。
重庆铁路公安处消防监督管理支队民警彭聪介绍,“此次活动采取集中讲解、集中培训、实战演练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同时,根据铁路警察、铁路职工的工作实际,进行有针对性地讲解与培训,将理论知识与岗位作业实际更好地结合在了一起,全面检验了各铁路部门的应急处置水平和反应能力,提升了各单位间联合应急处突及协同作战能力,强化了‘实战’技能,为2022春运安保工作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