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重庆九龙坡:水篦子大排查 “小配件”事关城市“高品质”

新闻

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举行 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举行

  1月12日上午,位于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后巷,热闹非凡,嘉宾云集。成都市金牛区2024年新年旧城改造...

  • 2023 年 PCIM Asia 8月29日揭幕

    2023年PCIM Asia上海国际电力元件、可再生能源管理展览会将于8月29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揭幕。一众业界翘楚贤才将齐聚于这个领先亚洲的电力电子展会,探索行业最新趋势和创新发展。 即将于8月29至31日举...

  • 养老院里多温情 欢声笑语年味浓

    “加油!加油!加油!……” 1月22日下午3点过,在南岸区同辉养老中心,一群“老小孩”做游戏做得正欢。在社工和护理人员的辅助下,老人们用筷子把乒乓球大小的小球从一个筐夹到另一个筐,每夹进一个球,大家都会发...

  • 重庆巫山:年味集市年味浓

    “踢毽子、踩高跷、制灯谜、抬工号子……”1月22日,大年初一,重庆市巫山县年味集市在三峡里·竹枝村开市,市民们一边吃着美食,一边体验非遗文化,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 为迎接新春兔年,巫山县推出新春系列活动...

重庆九龙坡:水篦子大排查 “小配件”事关城市“高品质”

发布时间:2021/12/28 新闻 浏览:118

近日,在九龙坡区埝山苑小区附近,工人们正忙着疏通道路排污管道。工人们将水篦子撬开,仔细清除淤积垃圾,随后用高压水枪对排污管道进行清洗。
“下水管道堵塞,碰到下雨,雨水就流不进去。”疏浚工人告诉记者,堵塞水篦子的垃圾主要是树叶和平时清洗路面留下的泥沙,暴雨时易导致排水不畅,天晴暴晒又会出现臭味,一些重点路段的水篦子基本上每隔几天就需要清理一次。
据悉,自去年起围绕水篦子堵塞、排水管网、化粪池、生活垃圾脏臭等突出问题,九龙坡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全方位治理,划分出重点区域:“一区”居民生活聚集区;“两线”滨江路沿线、城市主干道沿线;“三边”市场、医院、学校周边;“四点”核心商圈、广场公园、交通节点、历史文化街区等窗口地带。
“我们在重点区域重点开展了水篦子更新改造工程、排水源头管控、排水管网臭气排查整治等工作。”九龙坡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专项行动开展以来,九龙坡锁定重点区域120余处,完成疏浚水篦子17213个;排查问题水篦子1121个,更新改造水篦子1028个;办理排水许可94户,改造源头雨污混错接38个;查处违规违法排水行为3例,九龙坡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自2020年起,我们在九龙坡全区范围内系统推进沿街水篦子清洗疏通、更新改造和排水管网臭气排查整治工作,改善人居环境质量和提升城市品质。”九龙坡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已对全区19条道路的水篦子和雨水口加装了截污挂篮、进行了防臭拍门等更新改造,接下来还将对7条道路的水篦子进行更新改造,同时按照现有措施经验继续推进臭气排查整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