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重庆綦江:为民办实事 点滴暖人心

新闻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2024年4月是第36个全国爱国卫生月,为进一步加强文明城市建设,推进市民群众垃圾分类文明习惯养成,让“...

  • 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举行

      1月12日上午,位于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后巷,热闹非凡,嘉宾云集。成都市金牛区2024年新年旧城改造标志性建筑荷花池街道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暨“成都贵院.无名初”东方美学空间文化项目...

  • 2023 年 PCIM Asia 8月29日揭幕

    2023年PCIM Asia上海国际电力元件、可再生能源管理展览会将于8月29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揭幕。一众业界翘楚贤才将齐聚于这个领先亚洲的电力电子展会,探索行业最新趋势和创新发展。 即将于8月29至31日举...

  • 养老院里多温情 欢声笑语年味浓

    “加油!加油!加油!……” 1月22日下午3点过,在南岸区同辉养老中心,一群“老小孩”做游戏做得正欢。在社工和护理人员的辅助下,老人们用筷子把乒乓球大小的小球从一个筐夹到另一个筐,每夹进一个球,大家都会发...

重庆綦江:为民办实事 点滴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1/12/27 新闻 浏览:86

民生无小事,点滴见初心。重庆市綦江区始终把群众的“小事”当成自己的“大事”,用情、用心、用力,从点滴做起,真心实意为群众谋利益、解烦忧,以实际行动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没想到在自家门口能建成这么好的广场,政府把实事办到了我们的心坎上。”近日,记者在赶水镇桥城广场看到,居民陈富群和她的好友们正在练习手鼓。她高兴地告诉记者,每天最快乐的事就是约上好友到广场开展文体活动,一起享受快乐时光。
近年来,赶水镇因地制宜,通过美化居住环境,修建文体广场等系列举措,大大提升群众幸福感。自从有了文体广场,常态化开展文体活动,已成为赶水镇群众的生活新风尚。居民们在茶余饭后来到广场开展跳舞、健身、打球等休闲文体活动,其乐融融。
“我们通过开展文体活动,把精神文明建设融入群众日常生活之中。”赶水镇三居社区党支部书记杨光平告诉记者,社区有效利用文体广场这一载体,定期组织群众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不仅提高了居民们的身体素质,还融洽了邻里关系,乡风文明程度显著提高。
在三江街道圆通寺社区菜坝,一座“彩色小岛”十分引人注目。而在数月之前,这里还是一块杂草丛生的“荒地”。如今,通过规划和施工,曾经被忽视的“边角地”,摇身一变成为了居民的休闲“打卡地”。
“政府将这块荒地变废为宝,让我们健身有去处、聊天有坐处,真是幸福有出处哟。”社区居民纷纷点赞。振兴体育文化公园内不仅配置了篮球场、羽毛球场、乒乓球场、健身步道等大众运动场地和儿童玩乐设施,还配备有卫生间、商店等基础设施,为居民生活带来新的色彩与活力。
“出门见绿,转角遇美,如今的綦江愈发亮丽,一处处小而美的活动空间,不仅提升了城市环境品质,也提升了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綦江区全国文明城区创建指挥部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綦江区将继续落实民生实事,破解群众“急难愁盼”,让城市颜值更“靓”,市民生活更丰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