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重庆黔江:阿蓬江畔柑橘熟 遍地金黄果飘香

新闻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2024年4月是第36个全国爱国卫生月,为进一步加强文明城市建设,推进市民群众垃圾分类文明习惯养成,让“...

  • 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举行

      1月12日上午,位于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后巷,热闹非凡,嘉宾云集。成都市金牛区2024年新年旧城改造标志性建筑荷花池街道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暨“成都贵院.无名初”东方美学空间文化项目...

  • 2023 年 PCIM Asia 8月29日揭幕

    2023年PCIM Asia上海国际电力元件、可再生能源管理展览会将于8月29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揭幕。一众业界翘楚贤才将齐聚于这个领先亚洲的电力电子展会,探索行业最新趋势和创新发展。 即将于8月29至31日举...

  • 养老院里多温情 欢声笑语年味浓

    “加油!加油!加油!……” 1月22日下午3点过,在南岸区同辉养老中心,一群“老小孩”做游戏做得正欢。在社工和护理人员的辅助下,老人们用筷子把乒乓球大小的小球从一个筐夹到另一个筐,每夹进一个球,大家都会发...

重庆黔江:阿蓬江畔柑橘熟 遍地金黄果飘香

发布时间:2021/12/26 新闻 浏览:115

地处阿蓬江畔的濯水镇,有着种植柑橘的传统,这里的气候条件和自然环境,十分适宜优质柑橘的生长,大片的柑橘树沿着阿蓬江两岸错落分布。放眼望去,圆润饱满、色泽光鲜的柑橘或缀满枝头,或藏身于绿叶之间,在阳光映照下与碧绿的江水交相掩映。微风轻拂,果香四溢,让人垂涎欲滴。
冬至过后,数千亩柑橘迎来了采摘旺季,志愿者来到田间地头,帮助果农采摘柑橘,绘就了冬日里一幅色彩斑斓的丰收画卷。
据濯水镇党委宣传委员田轶中介绍,“我们镇现有柑橘2000余亩,我们积极开展志愿助农服务,帮助群众采摘柑橘,为他们拓宽销路。预计柑橘采摘期将持续到元月中旬,总产值达到1200余万元,果农户均增收3000元以上。”
近年来,黔江区因地制宜在阿蓬江沿岸发展柑橘产业,通过引进优质品种、提高果实品质,推动柑橘产业高质量发展。目前,全区共种植柑橘1.91万亩,年产量1.5万余吨,产值4200余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