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巴阳枇杷”入选 云阳新添1个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

新闻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2024年4月是第36个全国爱国卫生月,为进一步加强文明城市建设,推进市民群众垃圾分类文明习惯养成,让“...

  • 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举行

      1月12日上午,位于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后巷,热闹非凡,嘉宾云集。成都市金牛区2024年新年旧城改造标志性建筑荷花池街道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暨“成都贵院.无名初”东方美学空间文化项目...

  • 2023 年 PCIM Asia 8月29日揭幕

    2023年PCIM Asia上海国际电力元件、可再生能源管理展览会将于8月29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揭幕。一众业界翘楚贤才将齐聚于这个领先亚洲的电力电子展会,探索行业最新趋势和创新发展。 即将于8月29至31日举...

  • 养老院里多温情 欢声笑语年味浓

    “加油!加油!加油!……” 1月22日下午3点过,在南岸区同辉养老中心,一群“老小孩”做游戏做得正欢。在社工和护理人员的辅助下,老人们用筷子把乒乓球大小的小球从一个筐夹到另一个筐,每夹进一个球,大家都会发...

“巴阳枇杷”入选 云阳新添1个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

发布时间:2021/12/26 新闻 浏览:112

近日,记者从云阳县农业农村委获悉,2021年第三批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公示结束,“巴阳枇杷”榜上有名,这是今年继“云阳红橙”后,云阳新添的又一个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
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是指在特定区域内生产、具备一定生产规模和商品量、具有显著地域特征和独特营养品质特色、有稳定的供应量和消费市场、公众认知度和美誉度高,并经过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登录公告和核发证书的农产品。
云阳县巴阳镇毗邻万州,紧依长江,是远近闻名的水果特色镇。全镇种植枇杷一万余亩,被誉为“枇杷之乡”。枇杷种植已成为当地农民致富增收的重要支柱,枇杷经济成为巴阳带动乡村旅游发展和乡村振兴的新引擎。
历年来,巴阳镇始终践行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以旅促果、以果兴农,持续做响枇杷品牌,拓展枇杷市场,提升枇杷产值,做强枇杷产业,逐渐走出一条高质量发展的特色产业新路。目前种植的主要有“大五星”“解放钟”“华北1号”“贵妃”等品种,独特的气候和水土条件以及优良的品种、科学的栽培方式赋予了巴阳枇杷肉嫩多汁、酸甜可口的独特标签。目前,巴阳枇杷正在申报国家知识产权地理标志认证。
云阳县巴阳镇负责人介绍,巴阳镇几乎家家户户都种有枇杷,现有种植面积740公顷,产值超1亿元。在每年5月枇杷成熟季,就会举办枇杷节,现已连续举办十四届,通过网上直播带货,将巴阳枇杷卖到上海、深圳、海南等20多个省市。同时,延伸枇杷产业链,以“枇杷+旅游”促进产旅融合,加工制作枇杷花茶、枇杷膏、枇杷菜,提升附加值。
未来,巴阳镇将立足区位优势,培育“农业+旅游+电商”新业态,以现代山地特色高效农业为抓手,深度挖掘旅游文化资源,打造山地特色产业涵养区、农旅科技融合发展区、枇杷产学研合作区,把果子卖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