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重庆:新店村91户居民圆了“安居梦”

新闻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2024年4月是第36个全国爱国卫生月,为进一步加强文明城市建设,推进市民群众垃圾分类文明习惯养成,让“...

  • 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举行

      1月12日上午,位于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后巷,热闹非凡,嘉宾云集。成都市金牛区2024年新年旧城改造标志性建筑荷花池街道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暨“成都贵院.无名初”东方美学空间文化项目...

  • 2023 年 PCIM Asia 8月29日揭幕

    2023年PCIM Asia上海国际电力元件、可再生能源管理展览会将于8月29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揭幕。一众业界翘楚贤才将齐聚于这个领先亚洲的电力电子展会,探索行业最新趋势和创新发展。 即将于8月29至31日举...

  • 养老院里多温情 欢声笑语年味浓

    “加油!加油!加油!……” 1月22日下午3点过,在南岸区同辉养老中心,一群“老小孩”做游戏做得正欢。在社工和护理人员的辅助下,老人们用筷子把乒乓球大小的小球从一个筐夹到另一个筐,每夹进一个球,大家都会发...

重庆:新店村91户居民圆了“安居梦”

发布时间:2021/11/30 新闻 浏览:103

“新房子干净又宽敞,我们小区就跟城里小区一样漂亮,当然高兴喽!”11月22日,重庆高新区白市驿镇新怡佳苑小区,第一个搬进安置房的居民方溪容婆婆开心不已。
新怡佳苑是白市驿新店村采煤沉陷区避险安置房小区,一期共安置91户214人,房屋交接结算事宜已于本月顺利完成,目前已有84户居民接房,其中17户居民已搬进了新家。
据介绍,新店村位于采煤沉陷区,存在地面沉降安全隐患。为此,白市驿镇修建了避险安置房,对专家鉴定为C、D级危房的户主进行集体安置。
为了让更多居民能够早日圆“安居梦”,今年白市驿镇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通过调查摸底、反复研判、走访宣传,加速安置采煤沉陷区居民。
“以前还要砍柴做饭,现在再也不用了。新房子通了水电气,住起方便多了!”搬进三室一厅的新房,居民刘寒松爷爷笑得合不拢嘴。
“小区绿化好,还有健身广场,没事的时候下楼来转转,安逸得很。”方婆婆高兴地说。
白市驿镇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安置房是按照每人30平方米的标准进行分房,相关费用全部由政府买单。
据悉,下一步,白市驿镇还将启动采煤沉陷区避险安置房二期建设,安置新鉴定危房或其他等级危房居民,让大家居有所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