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邻里守望相助 共建美好家园——渝荣小区业委会关爱计生特殊家庭记略

新闻

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举行 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举行

  1月12日上午,位于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后巷,热闹非凡,嘉宾云集。成都市金牛区2024年新年旧城改造...

  • 2023 年 PCIM Asia 8月29日揭幕

    2023年PCIM Asia上海国际电力元件、可再生能源管理展览会将于8月29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揭幕。一众业界翘楚贤才将齐聚于这个领先亚洲的电力电子展会,探索行业最新趋势和创新发展。 即将于8月29至31日举...

  • 养老院里多温情 欢声笑语年味浓

    “加油!加油!加油!……” 1月22日下午3点过,在南岸区同辉养老中心,一群“老小孩”做游戏做得正欢。在社工和护理人员的辅助下,老人们用筷子把乒乓球大小的小球从一个筐夹到另一个筐,每夹进一个球,大家都会发...

  • 重庆巫山:年味集市年味浓

    “踢毽子、踩高跷、制灯谜、抬工号子……”1月22日,大年初一,重庆市巫山县年味集市在三峡里·竹枝村开市,市民们一边吃着美食,一边体验非遗文化,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 为迎接新春兔年,巫山县推出新春系列活动...

邻里守望相助 共建美好家园——渝荣小区业委会关爱计生特殊家庭记略

发布时间:2021/11/11 新闻 浏览:117

“雷大哥,家里还好吧,两天没见你出门,我过来看看你和胡大姐。”
“我和你胡大姐身体好着呢,吃穿不用愁,样样都齐全。”
10月29日,重庆市荣昌区昌州街道渝荣小区居民雷齐荣家里,阵阵爽朗的笑声不时从屋内传出。
当天,渝荣小区物业经理左光怀走进雷齐荣家,详细询问老两口的生活近况。
今年87岁的雷齐荣和妻子胡德美是重庆市荣昌区昌州街道板桥社区计生特殊家庭。自妻子因垂体脑肿瘤压迫视神经并导致萎缩失明后,家里的家务都由雷齐荣一人承担。
“现在年纪大了,耳朵也听不太清楚,很多事情干起来都有些力不从心。这么久以来,家里多亏了有老左的帮助。”雷齐荣笑着说。
原来,左光怀不仅是渝荣小区的物业经理,还是小区业委会的志愿者,他自发照顾小区里的计生特殊家庭已经十余年。“大家都是十几年的老邻居,谁家遇上点困难,作为邻居,该帮就得帮。”左光怀脱口而出的一句“该帮就得帮”,简单回应了雷齐荣的感谢。
去年,新冠疫情突发,左光怀和业委会其他成员主动担负起照顾计生特殊家庭的重任,上门给行动不便的老人补给防疫物资、给慢性病患者送药、购买生活用品……
“当时,老伴儿的药吃完了,就是老左第一时间到药店买齐药送到家里,连口热水都没来得及喝,又去帮其他人购买生活用品了。”提起左光怀做的一切,雷齐荣言语里充满感激。
不仅如此,平日里,雷启荣家遇上停水、断电、停气等问题,一个简单的电话,左光怀就马上赶过来,帮忙查找原因,解决问题。
“遇上身体不适,他还会帮我们采购大米、油、盐等生活物资。”雷齐荣感叹道,正所谓远亲不如近邻,遇上这样的邻居,真是幸运。
这只是渝荣小区业委会自发帮助计生特殊家庭的一个缩影。
业委会主任刘吉元介绍,渝荣小区业委会自2007年成立以来,包括左光怀在内的7名成员,为了方便照顾小区的计生特殊家庭,他们的手机保持24小时开机已成了成员之间的约定。
多年来,他们时刻把援手伸向需要帮助的人:成员刘吉元上门为计生特殊家庭盛某维修燃气灶;成员杨兴文在酷暑天气带领小区保洁人员,上门为计生特殊家庭打扫房屋卫生;成员彭仕建帮助小区困难家庭维修水管……小区谁有困难,业委会的成员便会第一时间上门,力所能及地提供帮助。
“谁家不会碰到点困难呢,大家都是老邻居,看到谁家有困难就帮一把,作为业委会成员,这是我们分内的事情。”刘吉元说,如今,看着小区居民其乐融融,我们觉得做的这一切都是值得的。
提起下一步的打算,刘吉元坚定地说,接下来,将带领业委会成员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引导更多的市民加入到关爱计生特殊家庭的行动中来,让他们感受到更多来自社会各界的温暖和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