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重庆九龙坡:为群众办实事 从细微处做起

新闻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2024年4月是第36个全国爱国卫生月,为进一步加强文明城市建设,推进市民群众垃圾分类文明习惯养成,让“...

  • 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举行

      1月12日上午,位于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后巷,热闹非凡,嘉宾云集。成都市金牛区2024年新年旧城改造标志性建筑荷花池街道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暨“成都贵院.无名初”东方美学空间文化项目...

  • 2023 年 PCIM Asia 8月29日揭幕

    2023年PCIM Asia上海国际电力元件、可再生能源管理展览会将于8月29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揭幕。一众业界翘楚贤才将齐聚于这个领先亚洲的电力电子展会,探索行业最新趋势和创新发展。 即将于8月29至31日举...

  • 养老院里多温情 欢声笑语年味浓

    “加油!加油!加油!……” 1月22日下午3点过,在南岸区同辉养老中心,一群“老小孩”做游戏做得正欢。在社工和护理人员的辅助下,老人们用筷子把乒乓球大小的小球从一个筐夹到另一个筐,每夹进一个球,大家都会发...

重庆九龙坡:为群众办实事 从细微处做起

发布时间:2021/11/03 新闻 浏览:91

重庆市九龙坡区谢家湾街道养老中心周边干道环境改造工程,为市民打造了一条可观、可赏、可憩的人文生活之路。南北大道隔音屏安装工程,再次给沿线居民按下“静音键”。唐家湾社区一处废旧水泥地的改造,获得居民的一致好评……这都是九龙坡区各单位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缩影,用实际行动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可观可赏可憩打造人文生活之路
“这条路整得好漂亮,你看,还有樱花和紫薇,等到明年开花就更好看了!”10月27日,不少谢家湾街道养老中心附近的居民发现,家门前的道路不仅变得舒适、便民,道路两边的景观也变得比原来还漂亮。
据了解,为改善谢家湾街道养老中心周边环境,连日来,九龙坡区绿化处开展了谢家湾街道养老中心周边干道环境改造工程,为市民打造了一条可观、可赏、可憩的人文生活之路。
“该项目改造面积共计5000平方米,改造区域为谢小路段及杨石支路段,邻近中小学及社区养老服务中心。”据九龙坡区绿化处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实施中针对现状及周边环境增加景观节点,通过铅笔导视牌、印章文化小品、孝善文化展示窗口等展现教育及孝善文化。该处还通过整改道路铺装、栏杆、花池、坐凳等优化人行道路系统、完善配套设施,通过提升沿线边坡、堡坎立面绿化效果展现道路形象,打造以“点、线、面”结构为主的道路景观。该项目于今年9月开工,目前已全面完工并投入使用。
按下“静音键”南北大道“降噪”工程完工
10月27日,记者从九龙坡区市政处获悉,为减少噪音污染,让城市“静”下来,9月以来,该区再次启动了南北大道隔音屏安装工程。
从9月30日开始,九龙坡区启动了南北大道“降噪”工程,进一步梳理完善沿线人口密集地段的隔音屏。“今年安装了400多米,主要分两个地方,一个是鹅公岩小学,一个是谢家湾小学沿线,再加上居民楼比较密集的地方。”九龙坡区市政处工程项目负责人程浩介绍,隔音屏高度大概3.5米,此次工程在10月30日前便已完成。
据悉,从2017年至今,九龙坡区已先后启动了4次南北大道“降噪”工程,而本次安装项目将是最后一次。截至目前,九龙坡区已在南北大道和鹅公岩立交沿线安装了超3000米的隔音屏。
废旧水泥地改造方便居民出门休闲
“水泥地整改后,再安上路灯,我们的活动场地更安全了。”“买菜回家的路上,能在这亭子里歇一脚,真是惬意。”最近,在黄桷坪街道唐家湾社区,一处废旧水泥地的改造引起居民热议。
记者了解到,九龙半岛开发建设公司将位于官家林29号旁100多平方米的空地进行了改造,一半改建成了健身坝子,另一半则修建了凉亭,打造成社区“移动聊天室”“居民议事厅”,既方便居民出门休闲,又将社区服务延伸到老旧小区楼栋周边,受到群众一致好评。
如今,每到傍晚时分,附近居民都来到这块坝子上跳起广场舞。社区网格长、网格员每月都会定期在“移动聊天室”举行院坝会,收集居民群众的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