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重庆两江新区今年新增就业2.4万余人

新闻

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举行 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举行

  1月12日上午,位于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后巷,热闹非凡,嘉宾云集。成都市金牛区2024年新年旧城改造...

  • 2023 年 PCIM Asia 8月29日揭幕

    2023年PCIM Asia上海国际电力元件、可再生能源管理展览会将于8月29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揭幕。一众业界翘楚贤才将齐聚于这个领先亚洲的电力电子展会,探索行业最新趋势和创新发展。 即将于8月29至31日举...

  • 养老院里多温情 欢声笑语年味浓

    “加油!加油!加油!……” 1月22日下午3点过,在南岸区同辉养老中心,一群“老小孩”做游戏做得正欢。在社工和护理人员的辅助下,老人们用筷子把乒乓球大小的小球从一个筐夹到另一个筐,每夹进一个球,大家都会发...

  • 重庆巫山:年味集市年味浓

    “踢毽子、踩高跷、制灯谜、抬工号子……”1月22日,大年初一,重庆市巫山县年味集市在三峡里·竹枝村开市,市民们一边吃着美食,一边体验非遗文化,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 为迎接新春兔年,巫山县推出新春系列活动...

重庆两江新区今年新增就业2.4万余人

发布时间:2021/11/02 新闻 浏览:82

10月28日,记者从两江新区获悉,今年以来,新区聚焦高校毕业生和就业困难人员,通过专题招聘会、拓展见习基地、开展就业培训、提供公益岗位等方式扩大就业,今年已新增就业24173人。
在帮助高校毕业生就业方面,两江新区举行了2021秋季两江名企校园行招聘会,组织近百家企业走进重庆大学、西南政法大学、重庆邮电大学、重庆理工大学、重庆工商大学等多所市内高校。在重庆大学专场,70余家两江新区知名企业提供近2000个岗位,吸引1200余名学生现场求职,达成就业意向200人,月薪最高的岗位达到2.5万元。
同时,两江新区以基层劳动保障平台、辖区企业为依托,为应届毕业生及在校生提供面向社会、锻炼技能、提前适应职场的就业见习。目前新区已累计拓展760家见习基地,提供见习岗位3474个。在京东方,毕业于重庆公共运输职业学院的李佳睿已顺利通过见习期,她表示,见习帮助自己快速完成了从学生到职员的身份转变,将好好珍惜来之不易的工作机会。
在帮助就业困难人员方面,两江新区着力提高转非居民的就业能力,今年以来持续开展手工编织、养老护理、火锅底料、西式面点、月嫂等各类职业技能培训1.2万人次。同时,两江新区积极开发公益性岗位,兜底安置就业困难人员就业。礼嘉街道居民邓吉春今年53岁,曾打渔30多年的他,是街道最后一个上岸的老渔民。街道为他安排了社区微型消防站的公益岗位,让他在家门口实现就业。
此外,两江新区社会保障局还联合街道积极为企业和居民之间搭建“桥梁”,组织开展线上、线下专场招聘会,发布辖区企业用工信息,为用工单位和求职者搭建无障碍交流对接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