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2021年9月“中国好人榜”发布活动在沙坪坝区举行

新闻

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举行 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举行

  1月12日上午,位于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后巷,热闹非凡,嘉宾云集。成都市金牛区2024年新年旧城改造...

  • 2023 年 PCIM Asia 8月29日揭幕

    2023年PCIM Asia上海国际电力元件、可再生能源管理展览会将于8月29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揭幕。一众业界翘楚贤才将齐聚于这个领先亚洲的电力电子展会,探索行业最新趋势和创新发展。 即将于8月29至31日举...

  • 养老院里多温情 欢声笑语年味浓

    “加油!加油!加油!……” 1月22日下午3点过,在南岸区同辉养老中心,一群“老小孩”做游戏做得正欢。在社工和护理人员的辅助下,老人们用筷子把乒乓球大小的小球从一个筐夹到另一个筐,每夹进一个球,大家都会发...

  • 重庆巫山:年味集市年味浓

    “踢毽子、踩高跷、制灯谜、抬工号子……”1月22日,大年初一,重庆市巫山县年味集市在三峡里·竹枝村开市,市民们一边吃着美食,一边体验非遗文化,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 为迎接新春兔年,巫山县推出新春系列活动...

2021年9月“中国好人榜”发布活动在沙坪坝区举行

发布时间:2021/10/13 新闻 浏览:114

10月12日下午,由中央文明办主办,中国文明网、重庆市委宣传部、重庆市文明办、沙坪坝区委、区政府承办,沙坪坝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重庆广电集团(总台)协办的2021年9月“中国好人榜”发布活动在沙坪坝区举行。
重庆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鸣,中央文明办秘书局局长赵树杰,中国文明网副总编辑张其胜,沙坪坝区委书记唐小平,四川外国语大学党委书记邹渝、校长董洪川,市委宣传部有关领导,区委副书记许宁,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户邑,四川省达州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和重庆市各区县党委宣传部、文明办有关负责同志出席活动。
活动中,张鸣、赵树杰、唐小平共同揭晓2021年9月“中国好人榜”。据了解,今年9月,全国有212人被推荐作为“中国好人”候选人。经层层推荐,有超过4600万网友参与网上推荐、点赞、评议,最终有102人入选9月“中国好人榜”。本次“中国好人榜”发布仪式是第2次在沙坪坝举办,主题是“大力宣传身边好人、道德模范的感人事迹,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庆祝建党100周年。”
唐小平在活动中致辞并为沙坪坝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红岩志愿服务分队授旗。唐小平代表区委、区政府和全区人民向获得表彰的“中国好人”致以崇高的敬意。他说,近年来,沙坪坝区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传承红岩精神,冠红岩之名,铸红岩之魂,树时代新风,筑精神高地,市民道德素养和社会文明程度不断提升,涌现出了潘继明、何巧等一大批先进典型,凡人善举在沙坪坝蔚然成风,道德的力量让这座城市更加温暖。
唐小平说,这次活动在沙坪坝举行,为好人立榜单,为楷模鼓与呼,唱响了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动人旋律,发出了精神文明建设的时代强音,为沙坪坝区厚植道德土壤、打造文化强区增添了新的动力。沙坪坝区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把人的素质提升作为根本,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擦亮红岩品牌,赓续红色血脉,持之以恒推进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建设,让道德的阳光温暖人间,让文明的雨露滋润社会,真正让人成为这座城市最美的风景,万众一心,把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到沙坪坝各项工作中。
活动为“中国好人”代表颁发了证书、道德传家宝、红岩精神连环画册以及“好人礼遇”。现场还讲述、分享了焦祖惠、何巧、李东江、李志芳、王红旭等5位“中国好人”的感人故事。
当天参加活动还有各级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等先进典型代表,沙坪坝区干部、群众和学生代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