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何巧、彭小兵荣获中国好人榜敬业奉献好人,高利华荣获中国好人榜诚实守信好人

新闻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2024年4月是第36个全国爱国卫生月,为进一步加强文明城市建设,推进市民群众垃圾分类文明习惯养成,让“...

  • 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举行

      1月12日上午,位于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后巷,热闹非凡,嘉宾云集。成都市金牛区2024年新年旧城改造标志性建筑荷花池街道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暨“成都贵院.无名初”东方美学空间文化项目...

  • 2023 年 PCIM Asia 8月29日揭幕

    2023年PCIM Asia上海国际电力元件、可再生能源管理展览会将于8月29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揭幕。一众业界翘楚贤才将齐聚于这个领先亚洲的电力电子展会,探索行业最新趋势和创新发展。 即将于8月29至31日举...

  • 养老院里多温情 欢声笑语年味浓

    “加油!加油!加油!……” 1月22日下午3点过,在南岸区同辉养老中心,一群“老小孩”做游戏做得正欢。在社工和护理人员的辅助下,老人们用筷子把乒乓球大小的小球从一个筐夹到另一个筐,每夹进一个球,大家都会发...

何巧、彭小兵荣获中国好人榜敬业奉献好人,高利华荣获中国好人榜诚实守信好人

发布时间:2021/10/13 新闻 浏览:136

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今年9月,超过4600万网友参与网上推荐、点赞、评议“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最终有102人入选“中国好人榜”。10月12日,2021年9月“中国好人榜”发布活动在沙坪坝区四川外国语大学举行,我市3人光荣上榜,其中何巧、彭小兵荣获敬业奉献好人,高利华荣获诚实守信好人。
活动现场,焦祖惠、何巧、李东江、李志芳和王红旭父亲分别代表我市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助人为乐、孝老爱亲、见义勇为中国好人分享感人故事,深深激励了在场观众。
他以生命诠释“爱生如子”
今年的儿童节,滔滔江水中,大渡口区育才小学教师王红旭用尽力气托举起落水的兄妹二人。在长江之滨一个被称为“义渡”的地方舍生取义。这位平凡的体育老师,用不平凡的举动,感动了一座城。
牺牲后,王红旭被追认为中共党员、追记大功奖励、评定为烈士,追授“全国优秀教师”“中国好人”“重庆好人”“重庆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等称号。2021年9月16日,中宣部追授王红旭同志“时代楷模”称号。
在观众雷鸣般的掌声中,王红旭的父亲王平来到了发布会现场,他难掩悲伤地说,儿子和他们一起生活了35年,他的点点滴滴永远留在亲人心里。
看着屏幕上王红旭的照片,坐在台下的许多观众早已泪如涌泉。“王老师,你用生命告诉了我们,什么是‘爱生如子’。”一位观众呢喃着。
她怀揣承诺成为救死扶伤的逆行“天使”
她是一名藏族姑娘,因为15岁时的一个承诺,成为了一名护士。在2020年初的抗疫战场,她成为人们心中最美的“卓玛”。
28岁的焦祖惠是两江新区第一人民医院神经内科护士,因12年前汶川地震时被白衣天使救助,她许诺长大后也要成为白衣天使。长大后,她果然信守承诺成为一名护士,并在新冠肺炎疫情时,第一时间请缨援鄂,进入隔离病房。
谈及家人,这位藏族姑娘不无遗憾地表示,自己一直想得到父亲肯定的拥抱,“一直以来,父亲的表达方式太含蓄。”
在主办方的安排下,焦祖惠的父亲悄然来到舞台上,给了女儿一个大大的拥抱,又为女儿献上了象征太阳的红色哈达,他哽咽着说,希望女儿能够像阳光一样温暖更多人。
她是温暖无声世界的人民警察
37岁的何巧是市公安局沙坪坝区分局磁器口派出所警长。何巧所在社区有161名聋人。为此,她苦练手语,还建立聋人工作档案,创建“无声警务室”,为聋人群众排忧解难。
何巧告诉大家,手语需要多变的肢体动作、面部表情、一定的口型相互配合才能表达清楚一件事,希望大家在生活中与聋人交流时,能给他们多一分理解。
为表达对何巧的感谢,磁建村社区的聋人朋友们来到发布仪式现场,为她献上精心准备的手语歌《让我说谢谢你》。
对于他们带来的小惊喜,何巧感动不已。她说,聋人朋友的信任是激励自己前进的最大动力,接下来她将继续用心为社区居民办实事。
据悉,本次发布活动由中央文明办主办,中国文明网、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中共沙坪坝区委、区政府承办,中共沙坪坝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重庆广播电视集团(总台)协办。活动现场还为沙坪坝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红岩志愿服务分队授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