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重庆城口:小柴房搭起幸福屋

新闻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2024年4月是第36个全国爱国卫生月,为进一步加强文明城市建设,推进市民群众垃圾分类文明习惯养成,让“...

  • 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举行

      1月12日上午,位于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后巷,热闹非凡,嘉宾云集。成都市金牛区2024年新年旧城改造标志性建筑荷花池街道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暨“成都贵院.无名初”东方美学空间文化项目...

  • 2023 年 PCIM Asia 8月29日揭幕

    2023年PCIM Asia上海国际电力元件、可再生能源管理展览会将于8月29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揭幕。一众业界翘楚贤才将齐聚于这个领先亚洲的电力电子展会,探索行业最新趋势和创新发展。 即将于8月29至31日举...

  • 养老院里多温情 欢声笑语年味浓

    “加油!加油!加油!……” 1月22日下午3点过,在南岸区同辉养老中心,一群“老小孩”做游戏做得正欢。在社工和护理人员的辅助下,老人们用筷子把乒乓球大小的小球从一个筐夹到另一个筐,每夹进一个球,大家都会发...

重庆城口:小柴房搭起幸福屋

发布时间:2021/09/18 新闻 浏览:105

“现在新规划了柴棚,再不用担心柴草没地方堆放了,每家每户还有一块菜园子,种点葱蒜还是很方便。”张道云感慨。2016年,他通过易地扶贫搬迁政策从高山搬至北屏乡太平社区居住,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农村人,社区的生活对于他来说很不习惯。如今,社区为他们规划了专门的柴房和菜园,柴草有地方堆、蔬果有地方种,张道云脸上露出了幸福的笑容。
近两年来,北屏乡积极探索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社会治理建设工作新途径新方法,不断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以搭柴房、建菜园为切入点,开辟出一条乡村治理新路子,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记者走进北屏乡太平社区,房前屋后绿树成排,村道干净整洁,鲜花盛开的农家小院乡韵十足,村民们三五成群围坐门前喝茶聊天,俨然一幅和谐、淳朴的乡村画卷。最让人眼前一亮的是一排整齐搭建的柴房,三十多个柴棚依次而建,居民柴草整齐堆码在柴棚中,每个柴房还有专门的编号。柴房旁边是一片菜园,里面青菜、小葱长势喜人,村民走出家门就能采摘。
这是北屏乡太平社区大力推动基层社会治理,深入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打造美丽宜居新农村为乡村振兴奠基的缩影。
据了解,太平社区是北屏乡易地扶贫搬迁重要安置点,为了进一步提升搬迁群众幸福感,社区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规划柴棚用于居民堆码柴草,新建菜园、鸡舍、垃圾分类点、免费发放晾衣杆……运用积分超市平台,深入开展卫生评比、志愿服务等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居民的生活习惯逐步改变,环境卫生意识大大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成效显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