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重庆两江新区多条断头路正式通车

新闻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2024年4月是第36个全国爱国卫生月,为进一步加强文明城市建设,推进市民群众垃圾分类文明习惯养成,让“...

  • 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举行

      1月12日上午,位于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后巷,热闹非凡,嘉宾云集。成都市金牛区2024年新年旧城改造标志性建筑荷花池街道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暨“成都贵院.无名初”东方美学空间文化项目...

  • 2023 年 PCIM Asia 8月29日揭幕

    2023年PCIM Asia上海国际电力元件、可再生能源管理展览会将于8月29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揭幕。一众业界翘楚贤才将齐聚于这个领先亚洲的电力电子展会,探索行业最新趋势和创新发展。 即将于8月29至31日举...

  • 养老院里多温情 欢声笑语年味浓

    “加油!加油!加油!……” 1月22日下午3点过,在南岸区同辉养老中心,一群“老小孩”做游戏做得正欢。在社工和护理人员的辅助下,老人们用筷子把乒乓球大小的小球从一个筐夹到另一个筐,每夹进一个球,大家都会发...

重庆两江新区多条断头路正式通车

发布时间:2021/08/30 新闻 浏览:130

近日,重庆两江新区L9路、横五支路北段、L65路、L40路、通海21路、通海17路等多条断头路正式通车。不仅如此,两江新区已在部分道路两旁安装好了路灯,投入使用红绿灯,在路口设置人行横道等。
其中,L9路位于两江新区九曲河社区,线路上跨渝合高速,连接起金海大道、金通大道及L10路西线工程,经过多个住宅小区及九曲河学校。建成后,居民前往礼嘉儿童医院和礼嘉天街将更加方便。
另外,九曲河学校目前正在建设中,预计明年9月开学。“我们将规划建设过街设施,直接联通小区和学校大门,解决学校开学后过街难的问题。”两江新区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以L9路为代表,近段时间以来,横五支路北段、L65路、L40路、通海21路、通海17路、花园小学配套道路、B20-4路等多条道路先后通车。
其中,与L9路相邻的L10路西线工程,包含礼环西路以及礼环南路、礼环北路、礼洁路断头路部分,两条线路周边聚集了长安福特、尼尔汽车、伟巴斯特等世界500强企业以及大量住宅小区。
两个项目投用后,礼环西路、礼环南路、礼环北路将与礼环东路形成闭环线路,将极大缩短片区企业物流通行及周边居民出行时间。
除了多条断头路通车外,近日,由土储中心为业主,渝高公司代建的区级重点项目H5-1道路及配套工程特大桥也正式通车。
该大桥跨越华侨城,南接金渝大道,北接H9-1路、H5路及黄环南路,道路全长约2km,含主桥1座,引桥2座,匝道桥2座,半路半桥1座。
据介绍,该条道路是打通礼嘉片区与悦来片区的又一条交通干道。该道路与华侨城内部道路相接,通车后,居民从礼嘉到黄茅坪片区将不用再绕行金山大道,节约通行时间10分钟左右。
同时,H5-1路分流了附近区域大量中、短距离交通,特别是在重庆欢乐谷活动期间,能显著减轻金山大道交通压力。
此外,M区D路也于近期通车,该道路全长488.64米,连接黄泥磅和十方界片区。未开通前,新溉大道两侧居民出行需绕行紫荆路。道路通车后,将有效缓解新溉路立交上跨桥的拥堵情况,使黄泥磅片区到达火车北站更加便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