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重庆璧山:“党建引领+” 点亮百姓幸福生活

新闻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2024年4月是第36个全国爱国卫生月,为进一步加强文明城市建设,推进市民群众垃圾分类文明习惯养成,让“...

  • 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举行

      1月12日上午,位于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后巷,热闹非凡,嘉宾云集。成都市金牛区2024年新年旧城改造标志性建筑荷花池街道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暨“成都贵院.无名初”东方美学空间文化项目...

  • 2023 年 PCIM Asia 8月29日揭幕

    2023年PCIM Asia上海国际电力元件、可再生能源管理展览会将于8月29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揭幕。一众业界翘楚贤才将齐聚于这个领先亚洲的电力电子展会,探索行业最新趋势和创新发展。 即将于8月29至31日举...

  • 养老院里多温情 欢声笑语年味浓

    “加油!加油!加油!……” 1月22日下午3点过,在南岸区同辉养老中心,一群“老小孩”做游戏做得正欢。在社工和护理人员的辅助下,老人们用筷子把乒乓球大小的小球从一个筐夹到另一个筐,每夹进一个球,大家都会发...

重庆璧山:“党建引领+” 点亮百姓幸福生活

发布时间:2021/08/18 新闻 浏览:159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璧山区全面掀起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热潮,在确保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的同时,把学习贯彻的成效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际行动,让全体党员发挥所长,将服务的触角延伸到人民生产生活的方方面面,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更加充实、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看,这水多干净透亮。”前不久,临近晌午,大路街道团坝村村民李廷富拧开水龙头,干净清澈的自来水汩汩流出,他一边哼着小曲一边冲洗着蔬菜。
“以前家里的水压不是特别稳定。”李廷富高兴地说,“现在村里成立了用水户协会,由党员牵头、社员参与,水压高了,水价降了,由原来的4元/吨降到3.2元/吨。而且漏水也有人管了,洗衣做菜洗澡可方便了!”
这是璧山区开展“党建引领、水价治理”工作的一个缩影。从去年开始,该区把“党建引领、水价治理”作为农村党建工作的“一号工程”,从体制机制、设施设备、源水治理、管护责任等方面着手,系统治理农村供水问题,党组织引导部门、镇街、村组、供水企业、社会各方面代表共同参与,让农村饮水从“面的覆盖”迈向了“质的提升”,广大农村群众有了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
在璧泉街道团堡社区茅莱山居小区内,从7月29日开始就断断续续停水,到了8月1日,更是只有傍晚才有少量的水,给居民生活带来了严重影响。
“不行,这个情况必须立即协调相关部门解决!”小区党支部召开紧急会议后,决定马上联系水厂到现场查看原因、商议解决方案,同时联合小区物业给暂时没有蓄水的业主送水上门。据了解,茅莱山居小区地处城区较高位置,二次供水设备放置位置达310米,已超出水厂供水高度,在天气炎热、全城供水量相对不足的情况下,二次供水设备无法正常启动,导致无进水。
经过几天的勘察协商,最终水厂承诺从8月4日起确保小区晚间6-10点用水高峰的生活用水。虽然暂时还不能达到正常用水效果,但在全区夏季高负荷用水和小区自身地势缺陷的条件下,有效保障了居民的基本生活用水。
“有了小区党支部,我们就有了主心骨,大家也更有凝聚力,在困难面前,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最终才有效解决了问题。”小区居民张玥如是说。
“党建引领、小区治理”工作是该区以党的建设引领基层群众自治的新机制,自2019年启动以来,推动了党的建设“神经末梢”和城市治理的“基础单元”深度融合,激发起基层群众自治的积极性,让小区服务更优,环境更好,居住更舒心。
基层社会治理是国家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内容。该区通过“党建引领+”来解锁基层治理困局,不断提高党的建设水平和组织工作质量。特别是在今年的党史学习教育中,该区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将“党建引领+”进行深化,根据城市、农村、企业等不同领域,确定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内容,用好党员先锋岗、党员服务队、党员承诺践诺等一系列载体,切实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数据显示,7月以来,该区建立了健康服务、科技科普、产业指导等100多支党员服务队,党员们下沉到街道、社区、村组,为群众提供免费服务,让群众时刻感受到党在身边、身边有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