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重庆市税务局推出小规模纳税人“点即报”服务,不见表、不填表,申报结果自动算、即时推

新闻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2024年4月是第36个全国爱国卫生月,为进一步加强文明城市建设,推进市民群众垃圾分类文明习惯养成,让“...

  • 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举行

      1月12日上午,位于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后巷,热闹非凡,嘉宾云集。成都市金牛区2024年新年旧城改造标志性建筑荷花池街道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暨“成都贵院.无名初”东方美学空间文化项目...

  • 2023 年 PCIM Asia 8月29日揭幕

    2023年PCIM Asia上海国际电力元件、可再生能源管理展览会将于8月29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揭幕。一众业界翘楚贤才将齐聚于这个领先亚洲的电力电子展会,探索行业最新趋势和创新发展。 即将于8月29至31日举...

  • 养老院里多温情 欢声笑语年味浓

    “加油!加油!加油!……” 1月22日下午3点过,在南岸区同辉养老中心,一群“老小孩”做游戏做得正欢。在社工和护理人员的辅助下,老人们用筷子把乒乓球大小的小球从一个筐夹到另一个筐,每夹进一个球,大家都会发...

重庆市税务局推出小规模纳税人“点即报”服务,不见表、不填表,申报结果自动算、即时推

发布时间:2021/07/31 新闻 浏览:125

2021年7月底,保税区、高新区、经开区、大渡口区、荣昌区、彭水县上线试点以交互式智能申报为特点的小规模纳税人“点即报”二期,体验一键申报7项税费的加速度和“申报即享受”税收优惠的便利。

据介绍,2020年4月,重庆市税务局推出小规模纳税人“点即报”服务,被国务院办公厅作为服务自贸试验区创新举措在全国推广。截至2021年6月,全市使用“点即报”申报超207万户次,占小规模纳税人总申报户次的93%。

今年,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3%征收率降至1%优惠政策延续,重庆市税务局在去年“点即报”的基础上,创新推出“点即报”二期,首次实现7种常见税费合并申报,纳税人不见表、不填表,申报结果自动算、即时推,一键点击“慧”申报,实现交互式智能申报。

截至7月底,“点即报”二期已经在重庆九龙坡区、两江新区、保税区、高新区、经开区、大渡口区、荣昌区、彭水县等8个地区开展试点,7月征期,有2.2万户小规模纳税人使用“点即报”二期申报增值税及其附加税费。

“点即报”功能对比。(重庆市税务局供图)

重庆市税务局货物与劳务税处副处长包刚介绍:“2021年小规模纳税人继续享受增值税减按1%征收的优惠政策,此次上线的‘点即报’二期能帮纳税人自动计算享受,且以移动办税模式为主,适应更多操作场景,满足更多不同需求的纳税人。”

7个税费集成 一次申报加速办

小规模纳税人“点即报”一期只能实现增值税单一税种的辅助申报工作,纳税人申报不同税种,需要在重庆市电子税务局点击进入不同的申报模块,分税种填报。

现在,“点即报”二期实现了7个税费种的一次性集成办理,包含增值税及其附加税费、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双定户核定征收)、文化事业建设费,进一步解决小规模纳税人多头申报、模块切换的难题。

重庆恩赐税务代账咨询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刘静介绍,她负责30余户的小规模纳税人会计涉税服务工作,涉及申报的税种杂、情况多,以往全部申报至少需要3天的时间。

“现在通过新‘点即报’,每个税种的申报数据系统提前算好了,显示在一个页面上,一键完成多个税种的申报,不受时间地点的限制。还可以一键切换企业,非常方便。”刘静表示,利用碎片化的时间就可以申报,效率显著提高,节省了很多办税成本。

表单变清单 手机操作便捷办

“点即报”一期中,小规模纳税人申报增值税,登录重庆市电子税务局进入申报界面后,核对确认辅助报表中相关销售数据,然后点击生成申报表,得到申报结果。

“现在增值税申报表变成了一个系统计算好的结果清单,看不见表格,不需要填写。”包刚表示,全新推出的“点即报”二期从“电脑办”变成“手机办”,改变传统表单式填报,依托信息系统提前抓取数据、自动计算增值税,避免纳税人对优惠政策理解偏差,直接显示计算好的申报数据,彻底解决纳税人“填错表”的问题。

据介绍,“点即报”二期实现了小规模纳税人涉及的增值税及其附加税费、文化事业建设费、个人所得税(双定户核定征收)、企业所得税共7种税费的申报数据测算,将7类申报表变成1张结果清单,纳税人不见表、不填表,从源头上减轻纳税人申报负担,确保纳税人准确、便捷地享受政策红利。

确认即申报 消息推送即时办

7月申报期,重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龙飞床上用品经营部的法人陈云龙早早就完成了小规模纳税人申报。

“在微信上收到‘点即报’的通知消息,提醒我缴税,下面有一个申报链接,点进去确认无误就能申报,总共点了两三下就完成了,非常轻松。”陈云龙说,以往申报要登录重庆市电子税务局,有时候忙起来可能忘记,现在再也不会错过申报期了,还能修改开票额和一键查看申报结果。

“点即报”二期即时提醒。(重庆市税务局供图)

据了解,如果小规模纳税人在微信上关注了“重庆税务互动中心”公众号,完成实名认证和企业绑定,“点即报”二期就会将申报结果主动算好、主动推送,纳税人点击链接确认即可申报。

“利用‘智慧税务’让优惠政策享受更简单、申报更便捷。”包刚表示,重庆税务部门将继续聚焦纳税人缴费人实际需求,精简税费优惠政策的办理流程,简并表单和申报环节,着力构建具有高集成功能、高安全性能、高应用效能的智慧税务,服务市场主体高效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