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 industry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产业 > 重庆綦江:金丝皇菊越种越有劲

新闻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2024年4月是第36个全国爱国卫生月,为进一步加强文明城市建设,推进市民群众垃圾分类文明习惯养成,让“...

  • 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举行

      1月12日上午,位于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后巷,热闹非凡,嘉宾云集。成都市金牛区2024年新年旧城改造标志性建筑荷花池街道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暨“成都贵院.无名初”东方美学空间文化项目...

  • 2023 年 PCIM Asia 8月29日揭幕

    2023年PCIM Asia上海国际电力元件、可再生能源管理展览会将于8月29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揭幕。一众业界翘楚贤才将齐聚于这个领先亚洲的电力电子展会,探索行业最新趋势和创新发展。 即将于8月29至31日举...

  • 养老院里多温情 欢声笑语年味浓

    “加油!加油!加油!……” 1月22日下午3点过,在南岸区同辉养老中心,一群“老小孩”做游戏做得正欢。在社工和护理人员的辅助下,老人们用筷子把乒乓球大小的小球从一个筐夹到另一个筐,每夹进一个球,大家都会发...

重庆綦江:金丝皇菊越种越有劲

发布时间:2022/11/11 产业 浏览:52

11月8日,记者在綦江区永新镇石坪村看到,10多个大棚内盛开的金丝皇菊十分耀眼,村民们小心翼翼地将花朵摘下装进桶里。

不一会,桶和背篓都装满金灿灿的菊花,村民们立即将采收的鲜花送至加工房,经过一番摆排,一批批金丝皇菊被放进烘烤箱内加工。

“金丝皇菊是村集体产业,种植面积50亩,今年金丝皇菊长势喜人,最大花朵直径约15厘米。”石坪村驻村第一书记张明剑告诉记者,今年预计将产出500斤干菊花,产值达17.5万元。

说起村上那片娇艳的金丝皇菊,张明剑激动不已,因为这项产业能在石坪村生根发芽实属不易。2020年,在綦江区农委的号召下,石坪村在梨子产业的基础上,选择试种金丝皇菊,让村上产业更加多样化。

试种第一年,因为种植经验不足、烘烤技术不到位,导致金丝皇菊产量不高、卖相不好,石坪村就以买梨送菊花的促销方式将产品推出去,出乎意料的是市场反馈极好,不少消费者主动回购。

市场就是指挥棒。第二年,石坪村高度重视金丝皇菊种植,派人员专门外出学习各项技术,并开启了“照抄照搬”模式。“金丝皇菊比较‘娇气’,旱不得、涝不得、淋不得,外地种植金丝皇菊都采用大棚种植的方式。”张明剑说,完全照着别人的方法种植,虽比第一年效果好点,但金丝皇菊长势依然不尽如人意。

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今年,石坪村再次改进种植技术,根据每一块土地上的菊花当前长势来决定棚布是盖上还是敞开,尤其是夏季高温连晴天气更是悉心照料,全程采用人工除草,石坪村人用不懈努力让金丝皇菊以最好的姿态呈现在消费者面前。

“现在无论是鲜花的长势还是干花的形状都达到了我们预期的效果,我们越种越有信心。”张明剑坚信石坪村的金丝皇菊产品市场前景广阔,他说,接下来还将改进包装,拓宽电商销售渠道,做响做亮本土品牌,全面推动特色产业发展。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