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 industry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产业 > 重庆云阳:菊花铺就致富路

新闻

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举行 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举行

  1月12日上午,位于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后巷,热闹非凡,嘉宾云集。成都市金牛区2024年新年旧城改造...

  • 2023 年 PCIM Asia 8月29日揭幕

    2023年PCIM Asia上海国际电力元件、可再生能源管理展览会将于8月29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揭幕。一众业界翘楚贤才将齐聚于这个领先亚洲的电力电子展会,探索行业最新趋势和创新发展。 即将于8月29至31日举...

  • 养老院里多温情 欢声笑语年味浓

    “加油!加油!加油!……” 1月22日下午3点过,在南岸区同辉养老中心,一群“老小孩”做游戏做得正欢。在社工和护理人员的辅助下,老人们用筷子把乒乓球大小的小球从一个筐夹到另一个筐,每夹进一个球,大家都会发...

  • 重庆巫山:年味集市年味浓

    “踢毽子、踩高跷、制灯谜、抬工号子……”1月22日,大年初一,重庆市巫山县年味集市在三峡里·竹枝村开市,市民们一边吃着美食,一边体验非遗文化,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 为迎接新春兔年,巫山县推出新春系列活动...

重庆云阳:菊花铺就致富路

发布时间:2022/11/03 产业 浏览:51

近日,走进重庆市云阳县红狮镇永福村的菊花种植基地,仿佛置身于花的海洋,竞相开放的三峡阳菊,错落有致,美不胜收。菊花地里,村民们正忙着采摘胎菊,一幅美丽的田园画卷徐徐展开。

今年,红狮镇永福村采取“公司+专业合作社+基地+农户”模式,大力发展菊花种植,共种植三峡阳菊1000亩,通过引进菊花种植项目,免费提供技术支持,带动周边村民一起种植。

“我们村菊花年产值大概有280多万元,带动农户户均增收2000到3000元。”永福村负责人说,菊花的收获,不仅给种植户带来了收益,也为周边村里的闲散劳动力带来了务工收入。

红狮镇从2011年引入云阳芸山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发展菊花产业以来,菊花种植区域从水田、向阳两村辐射带动至石宝、永福、咏梧、宝丰、中坪等村。经过10余年发展,基本形成了以菊花为主导的优势特色农业产业体系,形成一条从种植到加工到销售的完整产业链,已成为当地农民增收的主打产业。

截至2021年底,红狮镇发展菊花种植面积16730亩,其中集中连片种植基地11000亩,有机花种植面积1150亩,年产量达到17800吨,农业产值5370万元,建成县级规模菊花加工基地1个,加工业产值9830万元,全产业实现年产值1.52亿元。2022年成功申报全国农业产业强镇创建名单。

接下来,还将努力推进红狮镇菊花产业标准化、集约化、品牌化、智能化建设,促进农村经济发展、农民持续增收,努力将红狮镇建设成为以菊花为特色主导产业的特色农业示范镇。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