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 industry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产业 > 重庆綦江:淤泥淘“金” “藕”遇丰收

新闻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2024年4月是第36个全国爱国卫生月,为进一步加强文明城市建设,推进市民群众垃圾分类文明习惯养成,让“...

  • 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举行

      1月12日上午,位于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后巷,热闹非凡,嘉宾云集。成都市金牛区2024年新年旧城改造标志性建筑荷花池街道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暨“成都贵院.无名初”东方美学空间文化项目...

  • 2023 年 PCIM Asia 8月29日揭幕

    2023年PCIM Asia上海国际电力元件、可再生能源管理展览会将于8月29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揭幕。一众业界翘楚贤才将齐聚于这个领先亚洲的电力电子展会,探索行业最新趋势和创新发展。 即将于8月29至31日举...

  • 养老院里多温情 欢声笑语年味浓

    “加油!加油!加油!……” 1月22日下午3点过,在南岸区同辉养老中心,一群“老小孩”做游戏做得正欢。在社工和护理人员的辅助下,老人们用筷子把乒乓球大小的小球从一个筐夹到另一个筐,每夹进一个球,大家都会发...

重庆綦江:淤泥淘“金” “藕”遇丰收

发布时间:2022/10/26 产业 浏览:51

片片荷塘,阵阵荷香。进入10月中旬后,莲藕迎来大丰收,綦江藕农们纷纷抓紧时间采挖莲藕,“抢鲜”上市。

10月24日,綦江区赶水镇双龙村,在连片的藕田里,伴随着机器的轰鸣声,“全副武装”的挖藕人穿着防水衣,一手拿着高压水枪,一手在藕田里摸索,一根根肥大的莲藕先后破淤泥而出。“今年的藕价每斤比往年高了1块多,均价每斤3块,亩产4000至5000斤,每亩能挣一万多块。”藕农曹代友告诉记者,自己承包种植了40余亩的莲藕,虽然受高温的影响,今年莲藕的产量有所下降,但市场需求量比较大,价格也相对较好。

尽管今年夏天气温整体偏高,尤其是八月持续高温干旱,但在保了水的藕田中,莲藕还是保持了不错的长势,成熟期加快,实现了丰收。

“八月份,我们通过坪塘输水保证了大部分藕田的水源充足,在高温作用下,反而加快了莲藕的膨大成熟。”双龙村党总支书记林浩介绍,十月以后,随着天气渐渐转凉,气候条件更利于莲藕中的淀粉、蛋白质等营养成分的积累,本地藕的粉糯口感会更加明显,所以,今年的莲藕特别好吃。

据了解,今年截至本季,綦江累计种植莲藕近3000亩,产量达7100余吨,其莲藕形状长、饱满,淀粉含量丰富,具有香、脆、清、利等可口特点,肉质肥厚,炒食甜脆,煨汤易粉,可鲜食,可加工,还可入药,有清肺、利气、止血等功效,莲藕销往綦江城区、重庆中心城区各大批发市场及商超,深受市场青睐。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