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 industry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产业 > 重庆万州:国内首艘绿色智能三峡船型散货运输船投运

新闻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2024年4月是第36个全国爱国卫生月,为进一步加强文明城市建设,推进市民群众垃圾分类文明习惯养成,让“...

  • 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举行

      1月12日上午,位于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后巷,热闹非凡,嘉宾云集。成都市金牛区2024年新年旧城改造标志性建筑荷花池街道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暨“成都贵院.无名初”东方美学空间文化项目...

  • 2023 年 PCIM Asia 8月29日揭幕

    2023年PCIM Asia上海国际电力元件、可再生能源管理展览会将于8月29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揭幕。一众业界翘楚贤才将齐聚于这个领先亚洲的电力电子展会,探索行业最新趋势和创新发展。 即将于8月29至31日举...

  • 养老院里多温情 欢声笑语年味浓

    “加油!加油!加油!……” 1月22日下午3点过,在南岸区同辉养老中心,一群“老小孩”做游戏做得正欢。在社工和护理人员的辅助下,老人们用筷子把乒乓球大小的小球从一个筐夹到另一个筐,每夹进一个球,大家都会发...

重庆万州:国内首艘绿色智能三峡船型散货运输船投运

发布时间:2022/09/12 产业 浏览:58

近年来,随着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持续推进,“数字长江”“气化长江”“电化长江”等一系列举措正逐步落实,长江航运正在开始“绿色之变”。为全面提升辖区航运企业综合竞争力,万州区交通港航部门积极引导辖区航运企业谋转型、思创新,逐步推进企业船舶向智能化、绿色化、集约化、大型化、标准化的新型绿色智能型船舶转变。

万州区属航运企业重庆渝建物流有限公司着眼长远、紧盯未来市场,主动谋转型、思创新,近年来新建节能、环保、经济、高效的新一代三峡130船型船舶12艘(其中5艘为新能源船舶),平均载重吨位均在万吨以上。近日,该企业新建的国内首艘绿色智能三峡船型散货运输船“理航渝建1”正式投入运营。

该船型相比普通三峡130船型具有较大优势:一是在动力上,该船采用油气电混合动力驱动,配备了2台990KW双燃料主机和200KWH锂电池,安装有50m3LNG储气罐1个,是长江三峡过闸船舶中首艘油气电混合动力推进的三峡船型船舶。二是在环保设计上,该类型船舶安装了大容量油污水收集装置,设计了船舶污水上岸处理系统,实现了生活污水和油污水的零排放;另外,由于该船型动能使用的是油气电混合动力驱动,其综合排放较普通船舶可降低30%以上。三是在能耗上,该船搭载的混合动力系统,可根据航行状态智能切换至更高效、更绿色的动力模式,实现能耗更低、效率更高。下水时主机驱动螺旋桨,同时通过轴带发电机给锂电池充电;洪水期上水时主机和电动机共同驱动螺旋桨;船闸内可电推低速航行,实现零排放,其混合动力能耗比柴油下降超30%,可有效降低船舶运行成本。

随着长江绿色智能船舶产业化的不断推进,万州区交通港航部门将持续引导辖区航运企业发展大型化、绿色化、智能化、标准化的绿色智能型船舶,更好地服务“长江经济带”战略,推动辖区综合航运能力更上新台阶。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