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 industry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产业 > 重庆綦江:糯玉米迎来大丰收

新闻

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举行 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举行

  1月12日上午,位于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后巷,热闹非凡,嘉宾云集。成都市金牛区2024年新年旧城改造...

  • 2023 年 PCIM Asia 8月29日揭幕

    2023年PCIM Asia上海国际电力元件、可再生能源管理展览会将于8月29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揭幕。一众业界翘楚贤才将齐聚于这个领先亚洲的电力电子展会,探索行业最新趋势和创新发展。 即将于8月29至31日举...

  • 养老院里多温情 欢声笑语年味浓

    “加油!加油!加油!……” 1月22日下午3点过,在南岸区同辉养老中心,一群“老小孩”做游戏做得正欢。在社工和护理人员的辅助下,老人们用筷子把乒乓球大小的小球从一个筐夹到另一个筐,每夹进一个球,大家都会发...

  • 重庆巫山:年味集市年味浓

    “踢毽子、踩高跷、制灯谜、抬工号子……”1月22日,大年初一,重庆市巫山县年味集市在三峡里·竹枝村开市,市民们一边吃着美食,一边体验非遗文化,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 为迎接新春兔年,巫山县推出新春系列活动...

重庆綦江:糯玉米迎来大丰收

发布时间:2022/08/05 产业 浏览:47

夏日的石壕镇万隆村,处处呈现出勃勃生机。微风徐来,大片的玉米林泛起绿波,成熟的玉米棒露出可人脸儿,看着这般丰收景象,种植户周燕满是喜悦。

“我要订购糯玉米。”“你们的糯玉米又香又甜,太好吃了,我要再买点。”……穿梭在玉米地里,周燕的手机响个不停,通过微信线上订购糯玉米的顾客络绎不绝。

采摘、装袋、搬运、装车,周燕动作麻利,用最快速度将当天顾客订购的糯玉米发往重庆中心城区、綦江城区等地。“从订购到发货,我们都在一天之内完成,这样能够最大程度保持玉米香甜软糯的口感。”周燕告诉记者,依托线上销售和电商平台,订单越来越多,甚至陆续有市外顾客订购。

周燕介绍,今年他种植糯玉米约16.67公顷,预计产量10万公斤,线上售卖价格为7元/公斤。算下来,就有70万元的收入。

石壕镇万隆村海拔高、光照足,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十分适宜糯玉米生长,村里也一直有种植糯玉米的传统。近年来,石壕镇采取“公司+农户+电商”的模式,统一选购种子,统一技术指导,统一推介销售,推动糯玉米产业发展提效。

“我们通过不断地实验和甄选,最终确定了‘京科糯928’品种进行种植,这个品种产出来的玉米颗粒饱满,香甜软糯。”万隆村驻村第一书记程必忠介绍。

据了解,目前该村共种植糯玉米60余公顷,预计今年年产值可达180万元,带动群众户均增收3000元。“现在正是糯玉米成熟的季节,我们积极和邮政沟通,努力实现线上线下、电商和实体销售相结合的新模式,让糯玉米种得来、卖得出。”程必忠说道。

为了让糯玉米走得更远,万隆村还修建起了深加工车间,采用高温杀菌技术延长糯玉米保鲜期,同时帮助村民实现“家门口”就业。

“2013年,我们村就申请注册了‘花坝’糯玉米商标,并通过了农业部绿色食品认证。现在,我们正在推进糯玉米的深加工和包装的提档升级,提高产品的附加值和知名度。日产两吨的加工车间即将建成,建成后能进一步提升集体经济产值,带动群众增产增收。”程必忠表示。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