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 enterprise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企业 > 重庆璧山:多举措助力外贸企业降本增效

新闻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2024年4月是第36个全国爱国卫生月,为进一步加强文明城市建设,推进市民群众垃圾分类文明习惯养成,让“...

  • 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举行

      1月12日上午,位于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后巷,热闹非凡,嘉宾云集。成都市金牛区2024年新年旧城改造标志性建筑荷花池街道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暨“成都贵院.无名初”东方美学空间文化项目...

  • 2023 年 PCIM Asia 8月29日揭幕

    2023年PCIM Asia上海国际电力元件、可再生能源管理展览会将于8月29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揭幕。一众业界翘楚贤才将齐聚于这个领先亚洲的电力电子展会,探索行业最新趋势和创新发展。 即将于8月29至31日举...

  • 养老院里多温情 欢声笑语年味浓

    “加油!加油!加油!……” 1月22日下午3点过,在南岸区同辉养老中心,一群“老小孩”做游戏做得正欢。在社工和护理人员的辅助下,老人们用筷子把乒乓球大小的小球从一个筐夹到另一个筐,每夹进一个球,大家都会发...

重庆璧山:多举措助力外贸企业降本增效

发布时间:2022/12/17 企业 浏览:218

12月14日,重庆大江动力设备制造有限公司生产车间,21条智能化生产线高速运转,工人们马力全开赶制客户定制的订单,物流仓库堆满了柴油发电机、柴油除草机等产品,随时等待发往俄罗斯、意大利、法国等国家。

据了解,10月份以来,受欧洲天然气危机影响,其他替代能源产品需求激增。该企业紧抓机遇,大力开拓欧洲、中东等地市场,订单量持续上涨,和去年同期相比翻了一倍,销售规模增长了五个亿左右。

据企业负责人介绍,针对当前市场需求,我们增加生产人员近一倍,生产模式也由一个班调整为两班倒,最大限度地确保生产秩序。

事实上,企业销量持续向好的一大主要秘诀则是科技创新。该企业加大技术创新和产品优化升级,在原有的基础上增加了变频、远程遥控等功能,提高产品竞争力、市场占有率的同时,也让产品的平均售价和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25%左右,利润率更是提高了25%~30%,彻底摆脱了过去靠价格取胜的困境。

“这一切的改变,少不了部门在后面的坚实支撑。”企业负责人郭强感慨道,在全市经济工作座谈会上,明确提出要全力抓项目扩投资,把产业项目作为抓投资的重中之重,建链补链延链强链,加快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做好项目建设服务,这样的务实举措让我们对未来发展更加充满了信心。

为动员更多企业拓市场、抢订单,连日来,璧山区深入企业充分调研,将收集到的影响企业发展的因素、意见和建议整理、分类,制定出相应的对策,积极协调相关机构,帮助参展企业办理护照等出境手续,不仅为外贸企业打开出海商机,也极大提振企业拓市场稳订单的信心,为明年外贸赢得“开门红”和活跃对外合作交流打下良好的基础。

除此之外,璧山区不断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修订出台鼓励科技创新25条政策,开展“卡脖子”技术“揭榜挂帅”,鼓励企业采取“技术并购+自主研发”等方式提升综合创新能力与核心竞争力,增加工业经济发展创新力。

璧山区商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们将积极谋划,顺势而为,结合企业实际需求及行业优势,发挥市场开拓专项资金的作用,优化展会组织和服务模式,为企业开拓国际市场保驾护航,促进全市外贸固稳提质和招商引资升级跨越。我们做好了两手准备,要么让企业线下参展,要么以“代参展”方式参展,总之一定要让企业走出去,推动外贸出口取得更大实效。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