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 enterprise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企业 > 渝北成功创建115家“无疫工厂” 规上工业企业复产复工率达91%

新闻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2024年4月是第36个全国爱国卫生月,为进一步加强文明城市建设,推进市民群众垃圾分类文明习惯养成,让“...

  • 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举行

      1月12日上午,位于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后巷,热闹非凡,嘉宾云集。成都市金牛区2024年新年旧城改造标志性建筑荷花池街道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暨“成都贵院.无名初”东方美学空间文化项目...

  • 2023 年 PCIM Asia 8月29日揭幕

    2023年PCIM Asia上海国际电力元件、可再生能源管理展览会将于8月29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揭幕。一众业界翘楚贤才将齐聚于这个领先亚洲的电力电子展会,探索行业最新趋势和创新发展。 即将于8月29至31日举...

  • 养老院里多温情 欢声笑语年味浓

    “加油!加油!加油!……” 1月22日下午3点过,在南岸区同辉养老中心,一群“老小孩”做游戏做得正欢。在社工和护理人员的辅助下,老人们用筷子把乒乓球大小的小球从一个筐夹到另一个筐,每夹进一个球,大家都会发...

渝北成功创建115家“无疫工厂” 规上工业企业复产复工率达91%

发布时间:2022/12/10 企业 浏览:225

12月3日,渝北智得热工工厂车间内,工人们正进行各类成品部件焊接、加快完成医废处理设备最后的加工和组装。同一时间,泰山电缆42条生产线上一片繁忙,前段时间,他们顺利完成首个500千伏超高压电缆的生产和发运……目前,他们有个共同的称呼:“无疫工厂”。

当前,渝北区以“无疫工厂”创建为统揽,加快抓生产、保发展,保障工业企业生产安全稳定运行,打好年底“收官战”。截至12月3日,渝北区首批115家“无疫工厂”创建成功,规上工业企业复产复工195家,复产复工率达91%。

“无疫工厂”有条不紊保障生产平稳运行

近日,位于重庆空港工业园区的重庆智得热工工业有限公司一片繁忙,工人们正加紧赶制一批外国医疗废物处理成套设备订单,约两周后,这批设备将发往拉丁美洲、非洲等。“我们正加急赶制海外7个国家的订单,计划本月内交付完成。”重庆智得热工国际合作总监李曼羽说。

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此轮疫情发生后,重庆智得热工积极响应号召,从11月11日起实施闭环管理,落实疫情防控、物资储备、生活保障等工作,为值守公司的人员配备完善的食宿等生活设施,实现防疫生产两不误。“在渝北区经信委指导下,我们企业成功创建了‘无疫工厂’,驻厂20多天连续闭环生产,90多名员工都在加班加点赶制订单,十分忙碌。”李曼羽说,作为国内医疗废物处理成套设备制造的龙头企业、国家新冠疫情防疫物资生产重点保障企业,公司建设的医疗废物处理成套设备为一线抗击疫情作出了重要贡献。“现在生产秩序恢复了,大家都表示要铆足干劲,全力冲刺全年目标!”

为全力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稳定运行,渝北区参照“无疫小区”模式,在全市率先提出创建“无疫工厂”,正向激励防疫情、保生产中涌现出的优秀企业,鼓励企业加快恢复生产。

渝北区经信委经济运行科科长陈果介绍,“无疫工厂”按照“自愿申报、成熟即报、即报即评、动态管理”的原则开展创建,实行动态管理。主要从三个方面进行认定:一是自2022年11月11日以来,连续10日无新增阳性感染;二是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有专门的工作队伍、完善的制度机制;三是严格执行各项闭环管理措施,厂区疫情防控和生产生活秩序良好。

渝北区经信委数据显示,截至12月3日,渝北区首批115家“无疫工厂”创建成功,全区195家规上工业企业保持正常生产,长安渝北工厂、光大产业、OPPO、南方英特等龙头企业以及重点产业链企业、保供企业100%闭环生产,全区在岗员工近5万人,汽车、电子等两大支柱产业链保持了基本生产运转,为全区工业经济恢复运行夯实了基础。

成立保障组解决企业“堵点卡点”难题

位于前沿科技城的重庆泰山电缆有限公司高压车间如往常一样繁忙,机器快速运转,工人们佩戴口罩,在各自的岗位上有序操作,热火朝天的生产氛围迎面扑来。在经过导体绞制、绝缘屏蔽、成缆、铠装、挤制等工序后,一卷卷35千伏中压电缆下线,即将入库发往全国各地。此前,该企业在闭环生产中一度遭遇物品运输难问题,区经信委通过与交通部门、镇街等积极协调,为企业办理通行证,保障了该企业电缆等货品运输。

“企业严格落实了闭环管理措施,加强日常健康监测,目前厂区的生产生活秩序良好,生产没有受到任何影响。”重庆泰山电缆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储平信心十足地说,当前,企业努力冲刺,打好年底“收官战”,争取完成全年产值35.8亿的生产目标。

据了解,渝北区制定了工业企业闭环生产指南,采取分片包干方式强化落实落地,引导企业决战决胜经济运行年底“收官战”。区经信委、园区镇街各司其职,全面覆盖工业企业,帮助有条件的重点企业、保供企业实行闭环生产。

闭环生产的底气,来自未雨绸缪。为有效帮助工业企业稳产增效,早在11月初,渝北区经济信息委就成立了企业稳链保供专项工作组,针对龙头企业、重点企业生产运行保障需求开展统筹、协调解决企业“堵点卡点”难题。目前,正分批次、分层级组织区龙头企业及其配套企业、重点工业企业有序恢复生产。

“针对实际物流通行中企业反馈的跨区问题、区内卡口问题,及时与相关区县对口部门、相关镇街对接,帮助符合条件的企业货运车辆顺利通行。”陈果介绍,目前,已协调解决长安系驻渝北企业产业链梗阻问题100余个。

同时,加强电力燃气保障,制定电力燃气保供方案,指导市北供电公司、12家燃气企业全力保供,确保每天一线在岗人员300人左右,定期组织开展管线巡护,第一时间完成应急抢险,保障了全区能源正常供应。

渝北区经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渝北区将以创建“无疫工厂”为抓手,进一步压实企业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科学精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要求,有效保障员工生命健康安全,进一步为渝北区经济社会平稳运行及疫情防控夯实基础。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