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 enterprise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企业 > 打好年底“收官战” 全市企业园区加速复工复产

新闻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2024年4月是第36个全国爱国卫生月,为进一步加强文明城市建设,推进市民群众垃圾分类文明习惯养成,让“...

  • 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举行

      1月12日上午,位于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后巷,热闹非凡,嘉宾云集。成都市金牛区2024年新年旧城改造标志性建筑荷花池街道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暨“成都贵院.无名初”东方美学空间文化项目...

  • 2023 年 PCIM Asia 8月29日揭幕

    2023年PCIM Asia上海国际电力元件、可再生能源管理展览会将于8月29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揭幕。一众业界翘楚贤才将齐聚于这个领先亚洲的电力电子展会,探索行业最新趋势和创新发展。 即将于8月29至31日举...

  • 养老院里多温情 欢声笑语年味浓

    “加油!加油!加油!……” 1月22日下午3点过,在南岸区同辉养老中心,一群“老小孩”做游戏做得正欢。在社工和护理人员的辅助下,老人们用筷子把乒乓球大小的小球从一个筐夹到另一个筐,每夹进一个球,大家都会发...

打好年底“收官战” 全市企业园区加速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2/12/05 企业 浏览:142

12月2日,我市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企业、园区还有政府职能部门如何保生产、保发展,打好年底“收官战”?记者对此进行了走访。

企业:按下复工复产“加速键”

“我们正在赶制两批外国订单产品,共有6700套,目前已完成入库2000多套,剩下4000多套计划4天内交付完成。”12月2日,在美心集团生产车间,美心出口门生产负责人杜元林正在安排返岗员工作业,现场一片繁忙。

为完成全年生产任务,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基础上,从11月11日起,美心集团700多名员工就返岗上班。

“预计这两天大家都将全部返岗到位,全员复工复产。”美心制造一分厂厂长傅彬说,他已驻厂20多天,全力带领同事们保生产,“现在生产秩序恢复了,大家都表示要铆足干劲,‘火力全开’!”

考虑到近期气温下降,美心集团物资部免费为在岗职工发放棉衣、棉被等物资,加速复工复产进度。

市经信委数据显示,截至11月30日,全市25个重点工业大区的6568家规上工业企业中,复工复产企业达5471户,占比83.3%,合计在岗员工有111.7万人,在岗率74.5%,为全市工业经济恢复运行夯实了基础。

园区:使出“浑身解数”护航生产

“全力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稳定运行,园区上下使出了‘浑身解数’。”12月2日,九龙坡区西彭工业园区负责人表示,园区100余家重点规上企业都已全部恢复生产。

此前,位于西彭工业园区的中铝萨帕,在生产中一度遭遇物品运输难。西彭园区通过与交通、卫生等部门积极协调,保障了中铝萨帕的铝锭等生产物资运输。

西彭园区负责人表示,为确保企业“原料进得来、产品出得去、生产有保障”,园区对接多个职能部门,陆续为园区企业协调解决了企业物资保供、物流梗阻等多类问题。

正是这样的“保姆式”服务,西彭园区解决了生产企业的堵点、卡点、难点,全力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稳定运行。

职能部门:“链”上发力保链稳链

全市各区县经信系统则注重“链”上发力,通过保链、稳链,引导企业园区决战决胜经济运行年底“收官战”。

江北区经信委以关心关爱企业和职工为切入点,安排专人每天联系辖区内规上企业,协调相关商贸企业为辖区生产企业的驻厂职工提供生活物资,协调街镇帮助企业解决生病职工临时独立住宿和外出就医往返问题等。

沙坪坝区经信委不但成立保供稳链工作专班,调度辖区企业疫情防控和生产运行,还加急电子通行证办理,协调400多名企业员工及时返岗。截至目前,已累计为辖区企业加急申领车辆电子通行证1310张、人员通行证390张,完成“企业吹哨、部门报到”处理事项112条。

南岸区经信委则为近百家生产企业办理好车辆通行证和人员通行证,通过与相邻区县协调解决企业重点物资货运问题,保障了美的制冷、重庆卷烟厂等一批龙头企业供应链稳定。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