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 enterprise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企业 > 每年6000万元全国“招贤”!渝北农科园区邀优质企业科研院所落户

新闻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2024年4月是第36个全国爱国卫生月,为进一步加强文明城市建设,推进市民群众垃圾分类文明习惯养成,让“...

  • 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举行

      1月12日上午,位于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后巷,热闹非凡,嘉宾云集。成都市金牛区2024年新年旧城改造标志性建筑荷花池街道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暨“成都贵院.无名初”东方美学空间文化项目...

  • 2023 年 PCIM Asia 8月29日揭幕

    2023年PCIM Asia上海国际电力元件、可再生能源管理展览会将于8月29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揭幕。一众业界翘楚贤才将齐聚于这个领先亚洲的电力电子展会,探索行业最新趋势和创新发展。 即将于8月29至31日举...

  • 养老院里多温情 欢声笑语年味浓

    “加油!加油!加油!……” 1月22日下午3点过,在南岸区同辉养老中心,一群“老小孩”做游戏做得正欢。在社工和护理人员的辅助下,老人们用筷子把乒乓球大小的小球从一个筐夹到另一个筐,每夹进一个球,大家都会发...

每年6000万元全国“招贤”!渝北农科园区邀优质企业科研院所落户

发布时间:2022/07/15 企业 浏览:189

7月11日,在渝北区举行的未来农业战略科技与产业夏季峰会暨重庆渝北国家农高区全球合作伙伴邀约会上,渝北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给出一揽子政策,诚邀全国优质企业和科研院所入驻。
据悉,渝北国家农业科技园区是重庆首个验收挂牌的国家级农业科技园区。根据规划,到2025年,该园区总产值将达到200亿元,聚集一批涉农高新技术企业和农业龙头企业。为加快推进园区升级,集聚创新资源,园区与市科技局共同设立了农高专项,每年共同出资6000万元,在全国范围内实行“揭榜挂帅”,征集科研团队攻关重大科技难题。
同时,今后在园区落地的企业和科研院所,不仅可以享受西部大开发、两江新区、中国(重庆)自由贸易试验区、国家临空经济示范区等的普惠政策,有关部门还可以为其量身制定相关设备补贴、住房补助、贷款贴息等政策。
未来农业战略科技与产业夏季峰会在渝北举行
知名校企献计渝北农高区升建
7月11日,未来农业战略科技与产业夏季峰会也同时举行,邀请了来自华为、中联智慧农业、糯米代谢等全国各地30余家知名企业和10余家科研院所负责人,齐聚渝北国家农业科技园区专家大院,共商农业高质量发展大计、共谋农业现代化合作机遇。
本次活动由重庆临空都市农业公司主办,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来自中国农大、西南大学、华为公司、深圳华大基因、中联智慧、科大讯飞、苍穹数码等院校和企业的专家学者先后作了交流发言,大家围绕现代农业领域的前沿科技和发展动向,为农高区升建出谋划策、把脉定向。专家们的交流干货满满,认真分析当前国内外经济大环境与产业发展小环境的关系,解读国家前沿信息政策,共同探讨未来农业产业的新技术、新趋势,新路径。
据介绍,渝北国家农业科技园区是重庆市首个验收挂牌的国家级农业科技园区,经过20余年的发展,入驻了天友乳业、秦妈、毛哥等一大批农业龙头企业,支撑园区发展。对标国家战略,2019年,渝北区委、区政府在渝北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基础上,正式申报创建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目前正在全力筹备迎接科技部专家组现场考察。
根据规划,到2025年,该园区总产值将达到200亿元,聚集一批涉农高新技术企业和农业龙头企业,大力培育农业创新体系,针对不同产业建设科创服务平台,大力引进高层次专家,培育本土创新创业人才,形成一套促进西部丘陵山区现代高效特色农业发展的体制机制,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水平进一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