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education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 > “微讲”+“微剧” 两江新区教育系统这场微宣讲点燃师生奋进激情

新闻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2024年4月是第36个全国爱国卫生月,为进一步加强文明城市建设,推进市民群众垃圾分类文明习惯养成,让“...

  • 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举行

      1月12日上午,位于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后巷,热闹非凡,嘉宾云集。成都市金牛区2024年新年旧城改造标志性建筑荷花池街道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暨“成都贵院.无名初”东方美学空间文化项目...

  • 2023 年 PCIM Asia 8月29日揭幕

    2023年PCIM Asia上海国际电力元件、可再生能源管理展览会将于8月29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揭幕。一众业界翘楚贤才将齐聚于这个领先亚洲的电力电子展会,探索行业最新趋势和创新发展。 即将于8月29至31日举...

  • 养老院里多温情 欢声笑语年味浓

    “加油!加油!加油!……” 1月22日下午3点过,在南岸区同辉养老中心,一群“老小孩”做游戏做得正欢。在社工和护理人员的辅助下,老人们用筷子把乒乓球大小的小球从一个筐夹到另一个筐,每夹进一个球,大家都会发...

“微讲”+“微剧” 两江新区教育系统这场微宣讲点燃师生奋进激情

发布时间:2022/06/22 教育 浏览:111

6月16日,两江新区教育系统“学习新思想展现新作为喜迎二十大”微宣讲比赛暨“七一”庆祝活动在博雅小学举行。
现场,10所学校的宣讲选手和团队将党的创新理论与实际工作相融合,通过视频、快板、演唱、剧本表演等形式,以“小话题”“小故事”讲“大道理”,生动诠释了新时代教育工作者的新作为和新担当,展现了两江新区教育事业的新发展。
“真理的味道为什么甜?”“我们应该信仰什么?坚守什么?”“什么是‘四有’好老师?”比赛现场,选手们情绪激昂、感情真挚,结合音视频资料,或从个人经历与思想成长中感悟青春的意义,或将党史故事和革命烈士的英勇事迹娓娓道来。
在金山小学教师董小勇的宣讲中,大家和“李大钊”来了一场穿越时空的对话,共同重温一百多年来教育人的文化觉醒和初心使命。星光学校教师邹妮通过亲身经历讲述了青年教师如何在党的引领下最终找到自己的信仰及方向。
现场,博雅小学教师罗朋和团队用情景剧还原了一个家庭里老中青三代教育人坚持与传承的故事,演绎出新时代教育工作者扎根中国大地的笃定信念和坚守人民立场的崇高使命。翠云小学四名宣讲员则通过演唱、演奏、快板的形式,讲述不同岗位的教育工作者如何立足新时代,以“强国有我”的青春志气谱写两江新区教育事业新篇章的故事。
最终,博雅小学党支部、行远小学党支部、翠云小学党支部和橡树湾小学党支部推选的宣讲员获得一等奖。
两江新区党工委宣传部部长、文明办主任杜术林表示,此次微宣讲比赛水平高、质量高,具有用心用情讲、思想性与艺术性高度融合、故事性强等特点。希望各校宣讲团队进一步打磨宣讲内容,将抽象的理论宣讲和鲜活的事例更好地结合起来,以“小切口”展现“大道理”,让党的创新理论真正入脑入心。
两江新区教育发展研究院语文教研员徐颖对微宣讲进行了点评。她表示,此次微宣讲能量“正”、内容“亮”、形式“新”、舞台“美”、情谊“真”,让大家深受鼓舞。
据悉,两江新区教育系统微宣讲比赛自4月初启动以来,得到了全区各中小学的积极响应,掀起了全区教育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热潮。下一步,两江新区教育工委将把微宣讲与学习贯彻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着力推动微宣讲活动进校园、进家庭、进企业、进机关、进社区、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