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education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 > 西部(重庆)科学城教育发展加速度 明远未来小学如期揭牌

新闻

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举行 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举行

  1月12日上午,位于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后巷,热闹非凡,嘉宾云集。成都市金牛区2024年新年旧城改造...

  • 2023 年 PCIM Asia 8月29日揭幕

    2023年PCIM Asia上海国际电力元件、可再生能源管理展览会将于8月29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揭幕。一众业界翘楚贤才将齐聚于这个领先亚洲的电力电子展会,探索行业最新趋势和创新发展。 即将于8月29至31日举...

  • 养老院里多温情 欢声笑语年味浓

    “加油!加油!加油!……” 1月22日下午3点过,在南岸区同辉养老中心,一群“老小孩”做游戏做得正欢。在社工和护理人员的辅助下,老人们用筷子把乒乓球大小的小球从一个筐夹到另一个筐,每夹进一个球,大家都会发...

  • 重庆巫山:年味集市年味浓

    “踢毽子、踩高跷、制灯谜、抬工号子……”1月22日,大年初一,重庆市巫山县年味集市在三峡里·竹枝村开市,市民们一边吃着美食,一边体验非遗文化,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 为迎接新春兔年,巫山县推出新春系列活动...

西部(重庆)科学城教育发展加速度 明远未来小学如期揭牌

发布时间:2022/06/17 教育 浏览:97

西部(重庆)科学城教育发展跑出“加速度”,6月15日下午,重庆科学城明远未来小学校揭牌仪式举行,标志着以全国著名教育家顾明远先生亲自担任名誉校长的学校正式落户西部科学城重庆高新区。
仪式上,顾明远先生以视频致辞的方式为揭牌仪式送来了祝福。
据了解,重庆科学城明远未来小学校占地35亩,学校以“做未来的主人”为引领,以“乐学、合作、和谐、活泼”为校训,引导学生乐于学习,学会合作,促进学生健康而灵性的成长。
近年来,重庆高新区聚焦打造以“西部教育高地引领区、教育创新发展先行区、全国智慧教育示范区”为核心的“西部教育特区”目标,确立“科创高新·智慧教育”发展理念,大力实施教育“十百千万工程”(即打造10所智慧学校、选树10名智慧校长、培育100名智慧名师、构建1000堂智慧优课、培育10000名智慧之星),滚动实施“学校建设三年行动计划”“教育质量提升三年行动计划”两个教育“三年行动计划”,全力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
据悉,重庆高新区将陆续打造北京师范大学重庆实验学校、华中师范大学重庆学校、重庆巴蜀科学城中学以及今天挂牌成立的明远未来小学等近十所“学院派+高新元素”学校,这些优质学校都是西部科学城重庆高新区教育高质量跨越发展的缩影。
未来,重庆高新区将全力打造科学城教育“第一名片”“第一金字招牌”,以高质量教育优化营商环境,为建设“科学家的家、创业者的城”赋能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