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education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 > 重庆九龙坡:请收好这份致家长的公开信

新闻

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举行 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举行

  1月12日上午,位于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后巷,热闹非凡,嘉宾云集。成都市金牛区2024年新年旧城改造...

  • 2023 年 PCIM Asia 8月29日揭幕

    2023年PCIM Asia上海国际电力元件、可再生能源管理展览会将于8月29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揭幕。一众业界翘楚贤才将齐聚于这个领先亚洲的电力电子展会,探索行业最新趋势和创新发展。 即将于8月29至31日举...

  • 养老院里多温情 欢声笑语年味浓

    “加油!加油!加油!……” 1月22日下午3点过,在南岸区同辉养老中心,一群“老小孩”做游戏做得正欢。在社工和护理人员的辅助下,老人们用筷子把乒乓球大小的小球从一个筐夹到另一个筐,每夹进一个球,大家都会发...

  • 重庆巫山:年味集市年味浓

    “踢毽子、踩高跷、制灯谜、抬工号子……”1月22日,大年初一,重庆市巫山县年味集市在三峡里·竹枝村开市,市民们一边吃着美食,一边体验非遗文化,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 为迎接新春兔年,巫山县推出新春系列活动...

重庆九龙坡:请收好这份致家长的公开信

发布时间:2022/01/18 教育 浏览:81

为进一步巩固深化我区校外培训综合治理成果,确保学生及家长合法权益,构建教育良好生态,1月11日,九龙坡区教委发出一封《致家长的公开信》,梳理了寒假期间选择校外培训机构的相关注意事项。
一要认清机构性质。九龙坡区教委原审批的学科类培训机构均已终止办学或转型为非学科类培训机构,凡继续以学科类培训招生的机构,均属违规违法办学。我区原学科类培训机构消课截止时间为2021年12月31日。
2022年1月4日起,九龙坡区教委启动非学科类培训机构审批工作。非学科类培训机构应持有区教委颁发的办学许可证,同时持有区市场监管局颁发的营业执照或区民政局颁发的民办非企业登记证书。
二要规范交费方式。九龙坡区教委拟于2022年1月15日启用校外培训机构第三方预收费监管服务平台(九龙教培通)。合法的非学科类培训机构将陆续进入第三方预收费监管服务平台。确需缴费的家长在微信小程序搜索“九龙教培通”,进入“九龙坡区培训机构管理平台”选择非学科类培训机构,完成注册、选课、交费及课时费结算。
特别提醒,务必认真查看收费标准,一次性缴费不超过3个月或60课时,在监管服务平台缴纳的预收费将按“一课一销”划扣款并受银行监管;务必与合法的非学科类培训机构签订《重庆市中小学生校外培训服务合同》(2021年修订版)并索要保存正式发票;务必拒绝非学科类培训机构给予的任何“折扣”“预付卡”等诱惑,防范资金风险,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三要谨慎线上选择。全国各地正在规范整治线上学科类培训机构,大批机构已转型或关闭,请家长谨慎选择。为做好线上教育资源服务,教育部组织优秀骨干教师在国家中小学网络云平台精心制作覆盖各年级各学科的优质课程教学资源和精品专题教育资源,免费提供给学生使用。
四要维护合法权益。重庆市对校外培训机构实行“属地管理”原则,家长与校外培训机构发生纠纷时,可以通过与机构协商解决、向相关部门投诉、向当地人民法院提起诉讼等途径解决。
九龙坡区教委也欢迎家长们参与监督和举报,九龙坡区教委校外教育培训监管科:023-68781259,68782118(举报内容:办学资质、培训内容、参与或组织中小学招生、聘请在职中小学教师从教等);九龙坡区市场监管局:12315(举报内容:非学科类培训机构未执行明码标价、虚假广告、不正当竞争行为、反垄断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