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重庆綦江:“千人进千企”助力企业发展

新闻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2024年4月是第36个全国爱国卫生月,为进一步加强文明城市建设,推进市民群众垃圾分类文明习惯养成,让“...

  • 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举行

      1月12日上午,位于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后巷,热闹非凡,嘉宾云集。成都市金牛区2024年新年旧城改造标志性建筑荷花池街道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暨“成都贵院.无名初”东方美学空间文化项目...

  • 2023 年 PCIM Asia 8月29日揭幕

    2023年PCIM Asia上海国际电力元件、可再生能源管理展览会将于8月29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揭幕。一众业界翘楚贤才将齐聚于这个领先亚洲的电力电子展会,探索行业最新趋势和创新发展。 即将于8月29至31日举...

  • 养老院里多温情 欢声笑语年味浓

    “加油!加油!加油!……” 1月22日下午3点过,在南岸区同辉养老中心,一群“老小孩”做游戏做得正欢。在社工和护理人员的辅助下,老人们用筷子把乒乓球大小的小球从一个筐夹到另一个筐,每夹进一个球,大家都会发...

重庆綦江:“千人进千企”助力企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2/05/27 新闻 浏览:120

“最近新房子住得怎么样?交通、购物方便吗?”
“很方便,超市、便利店、餐馆都有,附近就有公交车站,上班的话几分钟就能到。”
“行,以后有什么问题都可以跟我联系。”
……
5月24日,在綦江高新区重庆开拓卫星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开拓卫星),綦江区内网服务中心主任胡荣海正在了解公司试验工程师吴真近来的生活状况。
今年初,綦江区启动“千人进千企”行动,聚焦企业发展重点、难点、堵点、痛点问题,组织机关干部进企业,按照定人、定责、定期方式精准对接服务,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胡荣海正是重庆开拓卫星科技有限公司的驻企干部。
“我们要求定期到企业走访,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以及遇到的难处。”胡荣海介绍,“在今年4月初的一次走访中,我们了解到企业有新的工程师到岗,需要申请公租房,我们便主动帮忙。”
“我们企业有三分之一的员工是外地人,对公租房需求量比较大,今年又招聘了几名工程师还有技术人员,但之前申请的公租房不能满足入住。”开拓卫星综合管理部部长张妩怡介绍,“因为员工马上到岗,而申请公租房的审批流程又比较长,我们就想到了请驻企干部帮忙。”
了解情况后,胡荣海立即联系高新区管委会与綦江区住房保障中心,帮助企业解决困难。“我率先到住房保障中心了解相关政策,在与高新区管委会、住房保障中心磋商后,通过开通绿色通道帮助企业解决困难。”胡荣海介绍。
“我是上个月25号入职,入职当天就搬进了公租房,那边环境不错,购物交通都很方便,感觉很不错。”吴真告诉记者。通过胡荣海与区内部门共同助力,企业在员工入职前申请到了5套公租房,目前新入职员工均已成功入住。
作为一家高科技企业,保密工作是重中之重。在服务企业过程中,胡荣海充分利用自身优势,助力企业发展。
“在上个月,我联系了区保密局工作人员,到企开展保密技术指导和保密知识宣传。”胡荣海介绍,“目前,我也正在利用自己专业特长,助力企业内网建设。”
“党政干部入驻企业一对一服务,帮助我们解决了很多实际困难,还是很不错。”张妩怡表示,“这也是綦江在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上做出的实际举措,这样的变化让我们欣喜。”
“卫星数据应用是公司下一步的发展目标。”胡荣海表示,“我将继续服务好企业,做好企业与区大数据局之间的桥梁,推动双方在卫星数据应用方面开展深入交流,实现合作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