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重庆江北:心系群众办实事 民生工程暖人心

新闻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2024年4月是第36个全国爱国卫生月,为进一步加强文明城市建设,推进市民群众垃圾分类文明习惯养成,让“...

  • 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举行

      1月12日上午,位于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后巷,热闹非凡,嘉宾云集。成都市金牛区2024年新年旧城改造标志性建筑荷花池街道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暨“成都贵院.无名初”东方美学空间文化项目...

  • 2023 年 PCIM Asia 8月29日揭幕

    2023年PCIM Asia上海国际电力元件、可再生能源管理展览会将于8月29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揭幕。一众业界翘楚贤才将齐聚于这个领先亚洲的电力电子展会,探索行业最新趋势和创新发展。 即将于8月29至31日举...

  • 养老院里多温情 欢声笑语年味浓

    “加油!加油!加油!……” 1月22日下午3点过,在南岸区同辉养老中心,一群“老小孩”做游戏做得正欢。在社工和护理人员的辅助下,老人们用筷子把乒乓球大小的小球从一个筐夹到另一个筐,每夹进一个球,大家都会发...

重庆江北:心系群众办实事 民生工程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2/05/19 新闻 浏览:122

近年来,江北区复盛镇聚焦人民群众所需所盼,积极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实现常态长效,让百姓的幸福指数不断提升。
老旧小区加装电梯
幸福“一键”直达
“装上电梯实在太好了,‘嗖’地一下就上去了,我再也不用走楼梯,再也不用为上下楼买菜、拎东西发愁了。”5月13日,提起小区新加装的电梯,家住复盛镇桂花台小区的居民任宏笑得合不拢嘴。
原来,复盛镇桂花台小区是一个有近20年历史的老旧小区,由于没有安装电梯,每天上下楼成了居民们的一种负担。
“以前没有安装电梯,老人小孩出门都特别不方便,好多老年人都不愿意下楼。”任宏坦言。
小电梯,大民生。去年,复盛镇庙坝社区在了解到桂花台小区居民的诉求后,随即向镇政府进行了反映。按照老旧小区加装电梯的相关政策,去年8月,桂花台小区加装电梯项目便紧锣密鼓地开始了,不到三个月时间,新电梯便正式投用。
5月13日,记者走进桂花台小区,一台设计精美的外挂式电梯映入眼帘。电梯内部,不锈钢箱体宽敞明亮,紧急电话和维保信息印在醒目位置。“如今,咱们老百姓的日子是越来越幸福了。”话语间,任宏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据复盛镇庙坝社区党总支书记徐钢介绍,为切实方便居民出行,该小区还将陆续安装四个单元的电梯,不断完善老旧小区基础设施服务能力,提升小区居民的生活幸福感。
健身器材进乡村
村民休闲有“趣”处
在复盛镇,和任宏一样感受到身边新变化的还有华山村的村民们。
“现在我们村里也有健身器材了。”“在家门口就能锻炼,真方便。”5月13日早上,复盛镇华山村便民服务中心旁边的小广场热闹极了,不少居民正在使用着各类健身器材锻炼身体。大家一边聊着家常,一边锻炼身体,悠闲自在。
记者了解到,随着生活水平提高,华山村村民对健身保健的热情也愈发高涨。复盛镇在了解到村民的诉求后,积极与区体育局沟通,最终在华山村便民服务中心旁边的小广场安装了10件全民健身器材,其中包括臂力训练器、腰背按摩器等。
胡天珍是华山村居民,自从便民服务中心旁边的小广场安装了健身器材,这里成了她每天的“打卡地”。她说:“如今有了健身器材,我们不仅有了一个锻炼身体的好地方,还多了一处沟通交流的场所,大家都很开心,安装健身器材真是为我们办了一件大好事。”
复盛镇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继续切实做好居民服务工作,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常态长效。